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生命舞者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黃淑惠 2015-10-23

 
與死亡擦身而過後,太極門弟子黃淑惠心存感恩的用愛灌溉每一天,締造屬於自己的不凡人生。
  根據2009年諾貝爾生理學獎得主依莉莎白歸納所得的幸福長壽之道,是「合理膳食佔25%、心理平衡佔50%、其他佔25%」,可見健康的心理重要性更甚於生理。

  我們家族四代為了身心平衡,先後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卻沒想到人生有了奇妙的變化!2009年夏天,我毫無預警的右冠狀動脈阻塞100%,脈博只剩20~30下,在開刀房搶救近12小時後,終於撿回一命。醫生說,我這樣的病例一萬人中找不到一個,而且在手術檯上還一度休克,簡直就是台大醫院的奇蹟!歷經這次生死搏鬥,我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悟:「以歡喜感恩的心,珍惜上天賜予我的每一天」。我的心量變大了,看事情的角度更寬廣,人生真的沒什麼好計較,尤其與死亡擦身而過後,讓我能更勇敢積極的接受新的挑戰。沒有舞蹈基礎的我,在師父的引導下,現在也能帶著一群銀髮族師兄姊唱唱跳跳、送出歡笑送出愛;看著他們展現自信歡笑的臉龐,我才恍然醒悟:「真正的快樂實源自於無所求的付出。」

  有感於世界局勢動盪不安,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走遍五大洲,傳遞愛與和平的種子,2014年初並發起「良心時代運動」。「良心時代運動」啟動後,我和師兄姊便開始馬不停蹄的拜會各界菁英領袖,並深入政府單位、民意殿堂、學校、各民間團體等,希望把良心的種子散播到每個人心中。推廣良心時代運動讓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除了升斗小民,還有里長、校長、縣長、議員、部長、立委等,我們都以相同的心傳遞愛的信息,期望人人都可以成為良心的領袖。我們曾經拜訪一位非常著名的私校校長,剛開始他不了解,也不認同,在簡單介紹我們都是自費且獨立完成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20,000多場公益講座時,他態度逆轉,讚歎的說:「你們太極門做的是一般人窮其一生也無法做到的事,這個社會真的需要你們! 」

  新北市蘆洲區仁愛國小校長與學務主任瞭解良心時代運動的意義後,不僅以良心搶救地球活動來慶祝兒童節,更鼓勵學生在日常生活中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提升全校學童品德教育,高年級生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後,更自發性的募集二手書送至偏鄉,獲得極大的迴響。而我的高中同學在參加良心時代運動的食安論壇後,更樂當食安舵手,將良心教育融入她的烹飪教學中,讓良心料理溫暖每個人的胃與心。

  我原本只是個平凡的媽媽、阿嬤,只希望家人能幸福快樂;可是當我的人生有了太極門、有了師父的指引,我心中的大願景被愛燃起,人生也因此更絢爛精彩。如今64歲的我,不只開心跟著銀髮族師兄姊舞蹈,舞動自己的心,也舞動生命中有緣相遇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