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全國第一名耶!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余祉瑩 2015-11-22

 
從小就在太極門練氣功的余祉瑩,把平日跟師父洪道子博士練到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上,讓她拿下人生中第一次的第一名,不僅替母校爭光,也為自己大學生活留下精彩的一頁。
  在我大學四年級時,和同學組隊參加第四屆「同學來演戲」─全國交通安全話劇校際精英賽,我以隊長兼導演的身分,拿下我人生中第一次的第一名!記得上台領獎的那一刻,高高舉起第一名獎盃,真是開心又榮耀,不但替母校爭光,也為自己大學生活留下精彩的一頁。

  回想起比賽整個過程,我們幼保系的學生能夠過五關斬六將,勝過其他戲劇科系的學生,絕對不是巧合。從小我就在太極門練氣功,我的師父教我做任何事都要「用心」,所以從一開始我就很注意比賽簡章內容,像是比賽主旨、評分項目等等,按照這些方向和同學一起準備我們的參賽作品。

  當方向與目標都設定好,接下來就要不斷地和同學討論劇本、修改劇本、借場地練習、練習彩排、製作道具、準備服裝、聯絡主辦單位……。其實這些都還是小事,最難的是如何團結大家?因為就在決賽前一週,我們隊伍發生讓我一度想放棄的狀況。當時我們隊伍八人中有兩、三個人,為了要趕某學科的作業報告,加上愛遲到的習性,使我們的進度比預期落後,讓每次準時出席的同學受不了,覺得大家既然沒有團隊精神,不重視這個比賽,那乾脆放棄不參加好了,包包收一收就準備要離開,當下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還好我有平時練氣功的基礎,讓我隨時能調整自己的呼吸,遇到狀況時能冷靜處理,果然「靜能生慧」,我馬上有解決的方法,那就是要團結大家的「心」。當下我馬上請這位同學先不要生氣,接著召集所有隊員,心平氣和地向大家報告我們目前進度,還有哪些事項需要大家一起完成,並且請大家要準時出席練習,遲到的人就請大家喝一杯飲料,才能讓準時到的人心理平衡一點。就這樣好好溝通之後,情況大為改善,我們就在最後一週做最後衝刺,終於抱回第一名的獎盃及獎金!除了得獎的喜悅,我更感受到在太極門練功真好,把平日練到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上,讓我受用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