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心開太陽花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程筱穎 2018-08-20

 
太極門弟子程筱穎(右)感謝師父讓她成為陽光的單親媽媽,能在社會上貢獻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的定位,而當年那個襁褓中的孩子已是二十出頭的青年(左)!
  那天,抱著孩子走在馬路上,眼前所見的一切都是黑白的,彷彿宣判我的人生從此不再有色彩─我成了一個單親媽媽,而且沒工作。

  望著存摺剩餘的三萬多元,要租房、要保母費,還要生活,沒有時間讓我哭天喊地,心裡只有一個「我不要上社會版」的想法,於是決定突破原本保守的個性,找一份業務性質的工作,希望能讓自己的生活盡快穩定下來。人算難敵天算,業務真不是一般人能做的,每天在被掛電話及經常被用「三個字」問候當中,感覺就快要陣亡的同時,同事建議我到太極門修練氣功。當時心想,我是需要放鬆,但也不需這麼快進入老人家的生活吧?但看同事年紀輕輕,處事圓融,重點是抗壓力超高,讓我燃起了好奇心,去看看應該無妨吧?這個念頭讓我人生從此翻轉。

  當天一進到太極門大安道館,就發現這是一個極舒壓的地方,師兄師姊親切的招呼,雖初次見面卻讓人無比的安心,因為所見皆是真誠的笑容,發自內心的關懷讓我枯寒已久的心頓時溫暖起來,自然的把人生悲慘的遭遇和心中的委屈,一股腦的全告訴他們,聊完回到家已是深夜,原本想隔天鐵定爬不起來了,神奇的是一早鬧鐘還未響我就醒了,且心情莫名的開朗,連上班被掛電話還會微笑,莫非被仙女棒點了嗎?找空檔問了帶我去道館的同事,他回答我:「因為妳昨天灌飽了好氣,要天天能維持這樣的好能量,就能天天開心!」這也太簡單了吧,那這份非凡人能做的工作就可以繼續了吧!

  錯,沒隔幾天,挫敗的沮喪感又排山倒海而來,心中一直想找到那股正向的能量,它卻消失無蹤影,下班急問同事為何?同事回答很妙:「因為我們的工作消耗能量很快,要時時補充。」那你如何補的?他回我:「要請師父教!」為了讓自己能好好的把孩子帶大,我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

  我永遠記得入門當天,師父問我為何想入門?我答:「心結解不開。」師父聽了只是笑笑。跟我說了非常多的話,每句好像都是針對我的問題在回答我,最後告訴所有弟子:每一位都是最有福氣的人,怎麼還會不開心呢?從今天開始,只要願意改變,都會有一個全新的人生!我把師父提醒我的話放在心裡,每天遇到挫折時,我就想一遍,為自己加油打氣,也告訴自己,我會改變的,我是最幸福的,我要讓自己過得更好。師父還提醒我們練氣功的重要,功法會讓我們的身心得到平衡,當心裡能夠不斷的產生鼓勵自己的能量,潛能就會不斷的被激發。我相信師父告訴我的一切,一天一天、一點一點的努力改變自己,用正向的能量看待每件事情。

  今天的我入門已經超過二十年,收入穩定且生活過得自在,當年那個襁褓中的孩子已是二十出頭的青年,我很感謝師父沒有讓我成為社會版的主角,而是成為一個陽光的單親媽媽,更能在社會上貢獻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的定位,這一切都因為,我願意抓住改變自己生活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