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飛舞的幸福淚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麗蘭 2016-02-15

 
陳麗蘭從古老的武術門派功夫中改變自己,傳遞好心好念給孩子,除了重拾自己身體健康,也改善了親子關係。
  我從小受嚴格教育,做事總是一板一眼、要求完美,也讓自己無法鬆懈,所以嚴重失眠、胃病、腸躁症一直伴隨著我。

  婚後與先生共同經營建築師事務所,工作壓力相當沉重,三天兩頭熬夜加班更是家常便飯;加上孩子功課一直吊車尾,即使一遍遍幫他複習,還有請家教、補習等方式,依然未見任何起色。我心裡很急,但是一直找不到方法幫助孩子,記得兒子國二時,有一次他下課後主動煮了一桌飯菜,我下班後看到,氣呼呼罵他:學生不守本分不好好用功讀書,不做功課煮什麼飯!?在這樣家庭、工作兩頭燒的壓力下,常在夜深人靜時哭泣,失眠狀況更加惡化,經常至醫院看診,每天昏昏沉沉沒精神,安眠藥從半顆一直加量吃到三顆,那時真是痛苦,翻來覆去輾轉難眠,想找方法改善卻不得其門而入。

  在一個機緣下進入神氣家族修練氣功,師父明白告訴我,除了練氣修身外,更要修心,而且:「心就是人的根本,一切要從心出發,配合氣功才能有明顯變化。」練功後我努力想改變自己,有一次有位師兄分享要將孩子想成大樹不需天天澆水,讓它自然成長。是啊!那些年我將孩子當成盆栽,天天為他澆水,澆到都爛根了。就這樣,從師父開示及師兄、師姊身上學了不少人生智慧並加強練功,慢慢懂得放下心中的莫明不安及緊張,學會看家人的優點及讚美,嚴重失眠狀況在練功不久後有明顯變化,不需服用藥物,至於胃痛、腸躁症也改善了。

  瞭解心的力量後,每天我都給孩子傳遞好心好念,漸漸發現家裡氣氛不一樣了。有一天騎機車載著兒子,兒子抱著我的腰說:「媽媽,我好像不曾將時間花在功課上,你覺得我現在讀書來得及嗎?」我答:「當然來得及呀!只要你願意,媽媽相信你是一匹黑馬,你一定辦得到。」當時我的眼睛濕潤,隨著吹來的微風灑出幸福的淚水,在空中飛舞著,兒子自己會用心思考他將來面對人生的問題,上高中後得了不少獎狀獎盃,現在已經大四了,參與國科會做研究報告。

  想來羞愧,我是如此幸運有個貼心、懂事、勤奮的孩子,當他體恤我工作辛苦,做了飯菜等我下班,沒有讚賞他一番,反而訓斥他一頓;以前的一切,都是我心不明,不懂得賞識孩子,所幸能有明師引導,才有機會修正自己,如今才能和兒子如麻吉朋友,無話不談。而且在工作上也做了調整,事務所增加新進同事分擔許多工作量,現在有如丟掉心中的大石頭,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有空暇時也會參加良心時代義工,推廣良心事、說良心話、賺良心錢。我心想自己能夠有這樣的轉變,一切都得師父教導我正面思考的力量,讓我重拾親子關係,創造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