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我的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崔婉筠 2016-02-24

 
在太極門練功的崔婉筠(右一),因為師父一句話;孝順不能等,毅然決然從台北回到彰化照顧年邁的雙親,卻因此而獲得一份很好的工作,且能夠兼顧家庭。
  我的爸媽從年輕時就一直很辛苦的工作,長期操勞下,到了老年已是全身病痛,無奈我們這些子女因為家庭或事業,都沒辦法在身邊照顧。尤其是媽媽,因長年照顧爸爸,自己也患了憂鬱症,因為藥物的作用,不僅會頭暈、胸悶、呼吸不順、記憶力退化,而且講話會大舌頭;到後來,媽媽自己也已經快要撐不住了;為了照顧年邁的爸媽,於是我毅然決定辭掉台北的工作,回到彰化老家。

  爸爸在高齡92歲時往生,留下的是滿身病痛又憂鬱的媽媽,還有失業在家的我。在我內心,其實是很天人交戰的,因為照顧媽媽與就業機會中不知道該選哪一個?我想到爸爸曾經是那麼愛我,不願意他的病影響到我的工作,我自己心中總覺得不免有遺憾。後來想起我的師父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曾經說:「親就是看見辛苦」。想起小時候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照顧我,現在是我回報他們的時候了,所以當下就決定要留在彰化照顧媽媽。

  與媽媽同住的兩年多,一直都沒找到合適的工作,為了生活曾經當過加油站的工讀生,也曾經去電影院當過清潔員;而這段期間,媽媽也順利成為太極門弟子,我們母女二人可以一起在神氣家族練功。回想這段日子雖然辛苦,但是看到媽媽的身體逐漸恢復健康,頭暈、胸悶的症狀也漸漸好轉,我好感恩,雖然工作辛苦,但因為能賺錢又能陪伴媽媽,感覺好幸福好開心。

  有一天,當我在電影院掃地工作中,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某家補習班通知我前往面談,更讓人驚喜的是,這份工作只要傍晚上班,就能夠擁有一份不錯的收入,而且能夠發揮所長,貢獻我的專業。薪水、工作時間,都很令人稱羨。更讓人羨慕的是,白天還能夠帶媽媽到太極門練功,調養身體。

  這是多麼令人喜悅的幸福啊!我難以解釋,只能說因為相信帶來好運氣,因為我相信師父所告訴我的人生智慧,只要我認真去做,要孝順父母,不怨天尤人,好運自然就會來。我相信我的好運是練功,加上明師引路,翻轉了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