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化險為夷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葉雅玲 2016-03-21

 
葉雅玲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透過平時務實而生活化的練功,訓練肢體協調及平衡感,能在關鍵時刻化險為夷。
  婚後爲了照顧小孩,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因住屋是四層樓的透天厝,每天爬上爬下幾十回,洗衣、煮飯、清潔打掃……為操持一切家務而忙碌不已。那天為了節省時間,所以先打開二樓濾水器裝水準備燒開水,利用放水的時間同時上樓收拾颱風後髒亂的陽台,本以為只要收一下垃圾就下樓,結果愈掃愈發現要整理的地方真是超多,就忘了樓下還在裝水,直到把垃圾從四樓收到二樓,聽到餐廳水咕嚕嚕的聲音,往下一看,樓下流理檯面已經全是水,情急之下我快速跑下樓,原以為水只漫過檯面,沒想到竟已淹到地板。

  當我衝下樓梯一踩地,才發現水已經漫到地板,因為下樓速度太快腳踩水一滑,感覺身體失去平衡即將要往後跌倒之際,竟然不由自主地做出平常練功時保持身體平衡的動作,危機瞬間解除了。當我定神站穩,發現身後是一檻階梯角,想像當時若是後腦著地,後果實不堪設想。事後心裡一直充滿感恩,年輕時即使平衡感不錯,但自己現在的年紀,小孩都已讀高中,遇到這種突發狀況,難保不會摔倒,慶幸自己在那千鈞一髮的時間點穩住心神,並讓身子站穩,才能免除一場可能的腦傷意外。

  婚前我是一名醫學中心護理師,曾經在神經內科及手術後恢復室工作,經常照顧腦傷或全身無力的病患,了解腦傷病人的痛苦。意外總是在不經意時發生,我想這種臨危的靈敏反應能力,要歸功於自己多年來在太極門練氣功,我的師父總是不厭其煩的叮嚀弟子要練功,簡單易學的功法讓我保持健康好氣色,透過平時務實而生活化的練功,行住坐臥之間,訓練肢體協調及平衡感,日積月累,習慣成自然,能保持一顆平靜的心,讓我在關鍵時刻化險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