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都開竅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李淑華 2016-06-14

 
李淑華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不僅失眠不見了,心情也平靜,身心都開竅了!
  我生長在一個務農的家庭,所以當父母忙於農事時,舉凡打掃、洗衣、煮飯等這些家務事就落在我們子女身上。一旦農忙缺人手,我們還要幫忙養牛、農作物的收成……我的青春歲月就在家事和農事中流逝。嫁為人婦後,夫家從事餐飲業,我又繼續忙碌的人生。

  一天天過著繁忙、緊繃狀況的日子,我的睡眠品質變差、容易失眠;擔憂子女的未來,脾氣也越來越不好;身心如此的煎熬下,體力是越來越差了。就在一次健檢中,子宮頸原位癌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一開始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心中有些錯愕,但我馬上就遵從醫師的安排、接受手術,因為我知道,還有許多事要等著我去做呢。

  開完刀,心中還是掛念店裡的事,所以休息沒有多久,我又回復到以前忙裡忙外的生活。術後沒有充足的休息,所以身體狀況大不如前。在一次參加太極門新春茶敘的機緣下,看到兒子進入太極門後練功、練陣的成長,發覺他真的長大了,心中好是安慰,感謝師兄姊們的推薦,我也成為神氣家族的一份子。

  師父曾對我說:「你急什麼急?都已年過半百有什麼好急的,你的小孩都很乖,你在擔心什麼?」當時我無法感受師父話裡的意思,直到練功後才漸漸的明白了。我的孩子從來沒有讓我煩心過,工作也很盡責,和朋友相處融洽,我在煩惱、擔憂什麼呢?我為什麼要如此的庸人自擾?!

  我自師父那裡習得練氣養生的功法來強身健體,一吸一吐中,紓解身體的疲憊,也舒緩了急躁的脾氣。情緒穩定後,對照自己長期忙碌、精神緊繃的身心狀態彷若天壤之別。以前氣血不順暢,不管是吃進的食物,或是對我有益的話語,都無法產生效用。還好,我有這樣的機緣進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裡面,練氣功讓我適時的補充能量、恢復體力,也在這樣鬆、靜、自然、歡喜的練功中,氣血運行順暢。

  雖然入門練功至今才一年多的時間,但我的睡眠品質已經改善,不再為失眠所苦了,心情也平靜許多。中醫所說的氣通血通、萬事亨通,就在我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思緒變得平穩,事事順利許多。我也體悟到,當我的身心處於混沌的狀況下是沒有智慧的。我很感恩師父讓我習得保養身心的好方法,也點醒了我昏昏沉沉的身心,讓我身心都開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