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當水中蛟龍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萬華 2016-06-28

 
喜愛游泳的陳萬華,因腳無預警的出現沒力的現象,還好在進入太極門勤練氣功之下逐漸復原,如今仍是「一隻快樂的魚」。
  年輕時的我,有每天晨泳的習慣,除了擔任游泳教練,也是晨泳會的會長。曾有多次長泳的經歷,挑戰過日月潭、西子灣、烏山頭水庫及金門的料羅灣。每當在水中悠游的時候,感覺自己就像一隻快樂的魚。

  大約八年前,我的腳無預警的出現沒力的現象,無法站穩,曾經有一次在煎蛋的時候,突然覺得腳軟,當下無法站起,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蛋焦掉;平常走路時,也常常會不小心摔跤。女兒看到我幾次摔得鼻青臉腫,察覺到不對勁,趕緊帶我去醫院檢查,結果才發現原來是長了骨刺,醫生建議我做物理治療和復健來補救。這樣的肢體障礙,對一個身手矯捷的游泳健將而言,內心的衝擊實在難以忍受。

  經歷了半年多的復健,症狀依舊沒有明顯的改善。屋漏偏逢連夜雨,後來竟然還陸續發現罹患了高血壓、糖尿病及痛風等等疾病,病情發展得非常快,令人措手不及。有一次我在睡夢中,因為血糖指數降得太低,造成了昏迷,還好家人發現得早,把我送醫急救回來。

  孝順的女兒一直很擔憂我的健康問題,便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藉由老祖宗的養生法,來調養身體。入門後,我遵照師父的話,除了勤練功之外,還學著盡量放下操煩,打開心胸少生悶氣,如此心情感到輕鬆不少,才發現心開了,身體自然也跟著舒暢起來,在好心好氣的調養下,原本在復健時出門都要拿拐杖的情況已大幅改善,如今已可以正常行走,還可以做蹲起的動作,血壓血糖穩定下來,因病造成的身體痠痛不適也減少很多,因此,晚上也都能一夜好眠了。

  現在的我,每個禮拜固定到會館和師兄、師姊一起練功,會館的好氣場,總是讓我開心舒暢。而一輩子的愛好~游泳,仍是閒暇時的習慣,繼續當「一隻快樂的魚」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