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們一起學勇敢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曾士青 2016-06-26

 
曾士青在神氣家族學勇敢,試著去做努力去做,而產生勇氣和耐性。她很慶幸灣區有道館,讓她們母女都可以來練功,身心藉由練功補充了正面能量,提升了抗壓性,母女一起攜手,陽光地面對每一天。
  結婚前,我是一名空姐,工作之餘還全世界走透透,到過美洲、歐洲、亞洲和大洋洲等二、三十個國家玩過,是個工作與生活休閒兼顧的快樂上班族。結婚後,先生從事高科技電子業,因為工作需求,我們住過大陸、加拿大和美國,忙碌的生活和馬不停蹄的搬遷,最後終於在加州矽谷安頓下來。

  女兒的報到,讓聰明伶俐的我慌了手腳。生產過程並不順利,女兒一出生鎖骨斷掉,滿一周黃疸急診送醫院;滿月時,醫生判斷女兒為左邊斜頸,因肌肉纖維化,她最多只能轉60度。為了全心全意照顧她,我辭掉高薪工作,每周三天到小兒復健室報到。女兒8個月大時,就接受外科手術,將斜頸的肌肉劃開,後遺症就是氣管不好和手腳不協調。上幼稚園後因重心不穩,常跌得滿臉是血和疤痕,當時想著女兒真的很難照顧啊!三歲以後,安排各式各樣的平衡運動來幫助女兒手腳協調,日子就在奔波於各個運動場所間渡過。

  因先生工作很忙,照顧女兒的重責就只好由我一肩扛起了。以前同為空姐的同事,有好幾位都在太極門修練氣功,不管在身體和心理都獲得很大的依靠。而我身在異鄉,遇到事情都得靠自己來解決,難免孤單。經由同事推薦,我來到太極門,深深被那份能讓身心安頓的大家庭氛圍所吸引,因此我毅然加入了神氣家族,與好同事一起練氣養身。

  在海外不比在家鄉,交通和教育制度都跟自己成長的背景不同,曾經車子後面先後被追撞過三次,每次都要靠自己處理保險聯絡和修車種種繁瑣事務;女兒在校課業的要求與自己過往的台灣經驗不同,也要耐住性子了解,凡此各式各樣難題,著實令人困擾頭疼。但在神氣家族裡,因為有師父師母及師兄姊的鼓勵與扶持,讓自己不會那麼茫然,不開心時有情緒的出口、有像家人般的關懷可以正向引導我,讓我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重新尋找解決的方法,加上練功可以讓自己朝氣有活力,從此海外生活不再那麼的孤寂。

  今年初,老公出差,我帶著女兒上山滑雪。女兒陪著我到初級的山上時,幫我檢查好裝備後說:媽媽妳要勇敢,我在山下起點等妳。當時心裡震驚地想,女兒長大啦,她會照顧我囉!想著她從小那麼難照顧,現在健康又懂事,心中百感交集!這個健康又懂事的女兒不是憑空而來,她也是努力練功而來的。平時,她除了在會館練功外,也參加多次的對外展演活動,每次展演活動,事前需要練習和彩排。剛開始練習時,她因為從小斜頸的問題,動作常同手同腳,師兄姊輪番一遍又一遍的教她,女兒也不放棄一遍又一遍的學,最難能可貴的是,回到家,女兒不會抱怨辛苦和疲累,每次都是帶著微笑練習。我好感謝師兄姊的包容和引導,讓她蛻變成勇敢又有耐心的女兒師姊,更感恩師父給海外弟子一個安住身心靈的道館。

  我自己也體會到,勇敢不是形容詞,是動詞。神氣家族創造很多機會給我們學勇敢,我們要試著去做,努力去做,才會產生勇氣和耐性。很慶幸灣區有道館,讓我們母女都可以來練功,不僅身體藉由練功補充正面能量,師父的教導及師兄姊的溫暖關懷,和女兒一起在太極門學勇敢,提升了我的抗壓韌性,未來面對困難的挑戰時,我們會一起攜手,陽光地面對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