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寶山學快樂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謝詠薇 2016-07-18

 
進入太極門神氣家族這座「寶山」,謝詠薇開啟了「快樂」的人生。
  從小因為父母離異,害怕被人嘲笑,自己不僅沒有自信,還缺乏安全感。我是不快樂的,只要遇到事情總是往最壞的方面去想。記得小學時要填寫家庭狀況調查表,我總是不敢下筆,寫了又怕同學看到而被譏笑。舉凡是繪畫得獎、舞蹈得獎、獲選模範生……等等上台領獎的機會,也都因為這樣而在台上畏畏縮縮的,甚至發表感言也都辭不達意。

  直到結婚、懷了寶寶以後,我和先生開始思考,要怎麼做才能有一個幸福的未來?怎麼樣才能給孩子一個和樂、健全的家?不希望自己成長背景的陰影而影響了先生與孩子。先生告訴我,早先公公婆婆進入太極門後的改變,似乎,我找得了一條光明的道路─「太極門應該可以幫助我!」託公公婆婆之福,先生和我一起來到太極門神氣大家族!

  我懷孕的過程並不穩定,因為子宮頸過短、又經常宮縮,需要靠著吃安胎藥防止宮縮,還要臥床來防止胎兒下墜。由於吃安胎藥帶來了呼吸困難、心悸等副作用,而長期臥床更導致小腿越來越無力,後來還因為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孩子一邊腎臟有水泡,更讓自己心中湧現不安。

  然而,慶幸的是當時我已經在太極門開始練氣養生,除了氣功的修練外,還有師兄、師姊的貼心關懷,加上先生也一起練功,我們除了彼此勉勵外,還相互提醒師父愛的叮嚀:「要有歡喜心,凡事要用正向去思考。」這段期間我們也常上神氣家族網站補充正向的能量,公公婆婆更以自身在太極門所學的功夫,鼓勵我要有好的心念,散發好心念與正向能量給肚子裡的寶寶。

  就在這樣充滿愛的正向能量環境中,我慢慢調適起好心情,努力嘗試著事事以積極正向的角度思考。寶寶出生後很健康,醫生也說腎臟的水泡完全沒有影響,只要定期追蹤就可以。而小腿沒力氣的情形,也在練習功法中開始變得有力,原先有的痠痛感,也在練功之後不見了。

  進入太極門一年多以來,師父常常叮嚀弟子要學說話、學做人,還要勇敢!在師兄、師姊的鼓勵下,我有許多上台分享、學說話的機會,現在的我不僅勇敢突破了自己,可以站在台上跟很多人講話,也可以常常面帶微笑,歡喜的與人相處。太極門真的是一座寶山,在這座寶山裡,我得到最多的是「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