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極限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林哲民 2017-05-22

 
太極門弟子林哲民身兼公司主管與兩個孩子的爸爸,每天「練功與打坐」紓解壓力,並學到帶著歡喜心勇敢突破自己,2016年獲頒富邦人壽保費王第一名暨年度超越紀錄獎,創造事業高峰!
  從小到大,我的學業成績都排在中間,總認為自己就只能當台下幫忙鼓掌的人。大學會計系畢業後,在會計師事務所服務三年,之後進入保險業,因為工作穩定,一直抱著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的行事準則;雖然內心深處也想要自我突破,但一直不敢設定並追逐較大的目標,挑戰不敢做的事。

  兩年前岳母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看到岳母藉由練氣修心得到身心靈平衡,加上之前對太極門的了解,深深覺得自己的機緣已到。入門時,師父提醒我「少說多做」,凡事帶著一顆歡喜心勇敢去做就對了。當時聽不太懂,練功後透過打坐時自我省思,才明白自己常常都是想太多,卻只想不做;其實想再多終是空想,想了就要務實做出來。那到底要做什麼呢?

  入門兩年來,不論忙到多晚,我都會多做一件事,那就是「練功與打坐」。身兼公司主管與兩個孩子的爸爸,工作忙完後回到家,又是甜蜜負擔的開始,常常家事忙完後已經十二點多,若沒有練功紓解壓力,讓身心靈取得平衡,很難鬆、靜、自然、歡喜地處理事情。打坐時我會思考師父告訴我「少說多做」的目的,最後得到的結論就是:做能幫助大家的事及做對大家有益的事,因為幫助別人也會幫到自己,讓我學會不計較,就算跟我無關的事也可以主動幫忙。因為想到了就去做,我開始學習突破自己原有的領域,結合財務、稅務、投資三項專業,並把這三項平衡運用在單位的教育訓練及對外演講上。歡喜多付出的結果,不但讓我有機會修正自己,也從成就感中獲得快樂,這些歷練更讓我這兩年來成長迅速。

  在保險業服務邁向第十一個年頭,期間經歷過金融海嘯洗禮與公司整併,所幸一直都能維持穩定績效。2015年幸運的接了幾件重大財務規劃,從得知消息開始壓力就很大,因為我沒有處理過這麼大型規劃的經驗,加上考量的範圍很廣,那段時間每天忙到很晚,但藉由練功與打坐,讓我思緒更清晰,能靜心歸納過去所累積的經驗,找到最佳解決方案,並能貯備好體力隔日再戰。

  此外,我落實師父在2014年1月1日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把自己當作客戶,思考財務稅務投資如何整體安排最為有利,並在討論過程中,不斷鼓勵自己放輕鬆,自然歡喜不害怕,最終獲得客戶高度肯定,順利得到這些大型財務規劃案件,創造事業高峰。

  2016年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我榮獲富邦人壽當年度保費王第一名暨年度超越紀錄獎,這是我從小到大想都不敢想的殊榮。感恩師父的教導,讓我有突破性的成長,開創無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