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勇氣給我的力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羚芝 2017-05-21

 
中法異國婚姻的陳羚芝,從親身經歷法國恐攻事件的恐懼中,深深體會到太極門師父在國際致力倡導愛與和平的可貴,也更勇於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2015年11月13日晚上,我們正在法國家裡看法德足球友誼賽,出乎意料,法國隊竟然踢出2比0的佳績。正在開心的時候,卻聽到國家體育場和巴黎市內多處遭到恐怖攻擊的消息,恐怖份子引爆人肉炸彈,持步槍濫殺在露天咖啡館用餐、在演奏廳參加搖滾團體演唱會的民眾。

  2015年一月才發生過查理週報事件,查理週報事件針對幾個記者,但這次不同,這次的恐攻是針對法國人、法國的生活方式;我們住在離巴黎半小時車程的郊區,很多家人朋友看到新聞都發訊息關切,我人雖不在現場,卻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住在法國十五年,這裡已經是我家了,頭一次感受到有人這麼痛恨他們不認同的價值觀,還要極力毀滅。這次恐攻,很多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無辜喪生,更有許多小孩頓時成為孤兒,加上恐攻後續的新聞,讓大家心情緊繃。

  自幼隨著父親進入太極門跟隨洪道子博士練氣功,幾十年來我的師父帶領弟子走遍全球,致力倡導愛與和平,推行良心時代運動,此時此刻的我,終於深深體會到師父在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中所說的:「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多數的人沒有親身經歷這樣的遭遇,很難體會愛與和平有多麼可貴。

  近距離旁觀二次恐攻事件,恐怖份子唯恐天下不亂,我很清楚世界沒有哪個地方是百分百安全,包括台灣在內,而唯有將自己的心安定,才能擺脫生活在恐懼中的日子;我透過平日打坐練功,自我心情調適,即使我仍會恐懼,但恐懼並沒有占據我的心,因為愛和勇氣才是更強大的力量。

  現在的我,已成家也為人母,由於先生是法國人,民情風俗的差異,除了現實的生活壓力,觀念及溝通常讓我感到心力交瘁,還好這些年來在太極門跟著師父一起修心養性,讓遠在異鄉的我,有一個心靈的依靠和保健的方式。

  而這個事件也讓我看清楚一件事:也許明天不一定會活著,那就沒有必要把自己想做的事情無限延期,沒有人能決定我的人生,我現在就要去做,因為我不要有遺憾,我不要在離開世界的那天,後悔我沒有為自己的夢想努力過。當時,我一邊上班,一邊兼差建立自己的事業,這自然不會是一件輕鬆的事,但恐攻更強化了我必勝的信念,讓我看清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

  過去,我常常抱怨法國生活有多麼不便,各式罷工層出不窮,生活費又高。當我開始經營事業後,我了解到抱怨是毒藥,而專注在問題上,只會讓問題擴大;當我轉念感謝這個接待我的國家,去注意值得感恩的一切,看到合作夥伴的好,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並採取實際行動,漸漸地,即使新聞媒體充斥著壞消息,但好事情一個個發生在我身上,事業也越來越上軌道。

  以前我不知道原來自己是有能力改變並達成夢想的,如今,我不只要跟恐懼說借過,還要訂做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