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世界僅見 太極門醒世大戲《溯古還原》媒體高度評價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8-09

 
動腦雜誌社發行人吳進生偕夫人觀賞,吳進生認為在媒體上應該是求真、求實,去除所有的虛偽,粉碎所有的虛假,還給人民真實的心。
  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太極門,5月28日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一場創世紀的戲劇饗宴《溯古還原》,獲得各界熱烈迴響。「獨一無二世界僅見!」媒體及文化界人士更給予高度評價。此劇是繼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於雪梨歌劇院演出的《遠古文化之夜》之後,暌違16年又一鉅作;不僅帶領身處花花世界的盲茫現代人,探究生命的根源,找回人性最初的良善本心,更有引導人們向上、向善的深層醒世意義。

  「這個大概是世界上獨一無二僅見這樣子的戲了!」今周刊顧問王宛茹認為,這是一部很好的劇作,可以引發自我反省、省思。在一個物質氾濫的世界,大家沉迷在物質的生活中,都忘記了為什麼而來?來這個世界上到底是要做哪些事情?而這齣戲帶領大家去思考人從哪裡來?到這世上要做什麼?然後將來會往何處去?給大家一個很好的啟發,非常有意義。

  「回到我們的良心,回到人的善意,其實這社會還會變的更好,儘管也許有風有雨,但我們相信其實只要有《溯古還原》,我們還是可以見到良心本性。」時報文化出版董事長趙政岷表示,心不要偏、不要亂,只要守住我們的良心本性,很多時候珍惜當下就是永遠!

 
中國時報副社長張景為表示,「今天的表演非常的精采,每個人有不同的感受,但都會有相當豐富的收穫,回歸一個道、善的本心,發現自己原來最純真的那個良心。」
  「今天的表演非常的精采,每個人有不同的感受,但都會有相當豐富的收穫,回歸一個道、善的本心,發現自己原來最純真的那個良心。」中國時報副社長張景為表示,看完此劇會讓我們面對生活上的煩惱或憂慮,有更沉靜的思考,很多看不清楚的事情,只要定下心來,好好的想當初為什麼喜歡這個工作、來到這個位上要做什麼事情,很多的問題自然就清楚了。

  「你們的用心很精緻,用心良苦。」天眼日報發行和創辦人黃招斌指出,太極門弟子是非專業的人,可以做到這麼專業的演出,自播、自導、自演相當的棒。

  動腦雜誌社發行人吳進生認為在媒體上應該是求真、求實,去除所有的虛偽,粉碎所有的虛假,還給人民真實的心,不管當官的、當人民的一定要弄清楚,人民才是主人,當官的是公僕,公僕不能以為自己是主人,特別是最弱勢人民應該受到最好的照顧。

  太平洋日報社社長張寶樂表示,在天地當中最重要的一個原則就是道德,也就是良心的表現;「如果不講道德,最後上天會處罰我們,這是循環交流的。」張寶樂看完此劇精采的演出之後,他覺得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要互相尊重、友愛、友善及和平、和諧,大家才可以過幸福的生活;劇中和平鐘聲的響起,更是提醒世人應該良心覺醒。
 
太平洋日報社社長張寶樂伉儷出席,張寶樂表示,看完此劇精采的演出之後,他覺得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要互相尊重、友愛、友善及和平、和諧,大家才可以過幸福的生活。
社長夫人莊成蘭說,每一次參加太極門的活動都有不同的感受,也非常期待。太極門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我們大家都是追尋著道、追尋著良心。每個人都能夠發揮善心、善念,不要讓整個社會向下沉淪。從個人來做起,然後影響到我們周遭的人、事、物,讓整個社會的氛圍能提升上來,讓我們的下一代相信未來是有藍天的。

  「我對表演的所有的成員的感覺都很欽佩!」聯合報攝影組長于志旭說,不是專業的人,竟能表演出那麼專業的感覺,而且整個的劇目、音樂、音效都非常難得,且除了硬體上的表現,最重要的是還感受到了人心的良善、良心與做事態度。

  太極門是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1966年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至今逾五十多年,長期以來,洪博士帶領弟子遍訪世界五大洲進行親善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更獲得197國人士響應,在全球形成良善的蝴蝶效應,為世界注入正向的能量。2017年醒世之作《溯古還原》,傳承太極文化數千年的縮影,不僅展現藝術文化之美,更彰顯古老門派傳承的精神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