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教主上舞台 感受天人交戰的時光之旅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9-05

 
「時尚教主」林永暉(右)透過演出「嗔」,省思自己內心深處的怨懟與不平,並深刻體悟深中五毒的悲苦與沉淪。
  「時尚教主」林永暉身為知名連鎖服飾公司的企劃品牌協理,擁有超強的開創能力,曾經在三年內為公司拓展了30幾家門市。2017年結合藝術與科技的太極門「溯古還原」舞台劇中,他發揮了時尚服裝專長,參與第一幕現代「五毒」的服裝造型設計與搭配,同時也參與演出劇中貪、嗔、癡、慢、疑五毒中「嗔」的角色。剛開始他非常不能適應,充滿疑惑,自認是個不容易發脾氣的人,平常都慈眉善目,為什麼會擔綱演出這麼重要的負面角色,又深怕自己不能夠勝任而毀了大局;對他而言,猶如經歷了一場天人交戰的時光隧道之旅。

  林永暉不僅是位時尚教主,在太極門練功後,也蛻變成一位武林高手。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他隨同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雪梨歌劇院,在「溯古還原」的前身「遠古文化之夜」中,擔綱演出四神獸的麒麟。2010年太極門在總統府前,以「世界一家」嘉年華方式慶賀國慶展演中,他更化身為美洲的印地安勇士,呈現五大洲人民與大自然融合的歡樂景象。

  這次在「溯古還原」演出角色「嗔」的過程,林永暉更看清了自己;原來壞脾氣都包裹在偽裝的笑臉裡,「自認為脾氣好的人,是跟壞脾氣的人比而已。」他發現,自己一開始對這個角色的厭惡排斥,是因為自我感覺良好,又放不下高傲的自尊心。透過角色「嗔」的演出,讓他省思自己內心深處的怨懟與不平,並深刻體悟深中五毒的悲苦與沉淪。

  林永暉非常讚嘆太極門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除了極力推動愛與和平的精神,促進五大洲共融、世界一家的觀念,在曠世鉅作「溯古還原」中更穿越古今,詮釋天地生命的起源與前世今生的輪迴之理,引領世人省思未來人生路的修行方向。

 
在劇中扮演欺壓百姓的貪官「衙役」賴賜書 (右)希望透過「溯古還原」這齣醒世鉅作,喚醒世人的心向上、向善,多做善事,彌補過失。
  另一位在劇中扮演欺壓百姓的貪官「衙役」賴賜書,每次彩排都會不由自主的掉淚。他說自己小時候體弱多病,10歲左右就十二指腸潰瘍,經常痛到無法專心讀書,國中時曾獨自靜思,人為什麼而活?不就是生老病死而已?為何要這樣活在痛苦之中?在這齣劇中他體悟到,或許自己不知哪一世也曾經像貪官這麼壞過,所以才會受累世輪迴之苦。

  賴賜書很慶幸在33歲時入太極門拜得明師,找回健康與快樂,也找到生命的價值與真諦。這20多年來和師父學當好人,並落實師父教導的「孝順不能等」,毅然放下工作,親自服侍父親至終老。透過「溯古還原」這齣醒世鉅作,賴賜書希望能喚醒世人的心向上、向善,「去人心、存天心 」,為自己多做善事,彌補過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