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生命中的貴人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秀琴 2019-06-27

 
從事護理工作30年後退休,卻被確診乳癌,感謝三姊的推薦,在療程結束後就有機緣進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裡修改心性,並藉由練氣功讓自己找回健康,獲得幸福!
  從事護理工作30年後退休,在醫院看盡生老病死的我,卻在2016年6月被確診乳癌,原先不以為意,心想:反正遇到了就好好的面對,因為一般而言,1.2公分大小的乳房腫瘤只要開刀切除就好;但因家族為癌症高風險群,姊妹五人就有四人罹癌,醫師建議再做六次的預防性化療。沒想到在第四次化療時,我的白血球指數從原本4200的正常值降到2600。在癌症病房工作的同學提醒我:「妳目前的身體狀況不能外出,很危險喔!」於此同時,另一個朋友的姊姊也在治療癌症的過程中,因為感染而住進加護病房。種種狀況讓我開始疑神疑鬼,只要身上有一個小紅腫,就會緊張擔憂。有次在回家的途中,距離家門100公尺外,竟然無預警的尿失禁,當下又羞愧又驚慌,趕快衝回家打電話給三姊,在電話中語氣急促到不知如何是好,三姊知道我很不舒服,馬上從新莊趕到林口來看我。

  我當時的模樣,讓她嚇了好大一跳。在家人眼中我一直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如今因為恐懼而變得不知所措,讓她很心疼。三姊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七年前乳癌確診時,她除了將身體的病痛調養好外,在師父教導下懂得「凡事往好處想」,讓她能歡喜勇敢面對人生,心中存著「好心念」,要關心身邊的有緣人,就將自己的故事錄製成廣播幫助別人。而我在看到三姊的那一刻,就彷彿看到生命的希望,期盼能夠有一條救命繩可以讓我從人生谷底爬上去,於是請三姊帶我到太極門的道館。

  化療時雖無嘔吐與不適,但身上長出的小膿包以及傷口怕感染的不確定性,卻讓我情緒大受影響,很感恩在療程結束後就有機緣進到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教我凡事要往好處想,讓我獲得身心靈的健康;師兄師姊也像親人一樣的關懷我,讓我非常感動。練功後身體漸漸改善,原本一直困擾我的便秘問題不再出現,從前時常感到僵硬的頸部也慢慢變柔軟了。身體變健康,心情也就恢復開朗,不再感到恐懼不安了。

  很感謝三姊,22年來持續不斷的關心我,在我最需要幫助時,牽起我跟師父的情緣。也感恩師父願意收我為弟子,讓我能進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裡修改心性,並藉由練功讓自己找回健康,獲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