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改,快樂指數越高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美伶 2019-06-25

 
美伶進入神氣家族修練氣功,終於找到安心的所在,透過反省修改,慢慢的放下執著,更改善了親子關係,每改一下就開心一次,快樂指數也就越來越高了!
  早期一張健保卡有6格,我曾在兩年內用了16張健保卡,上面蓋了96個章。那一段出入醫院頻繁的日子,至今想起來仍心有餘悸。

  十八年前元旦,我嫁入夫家時家中充滿一片喜氣,不料甫過完年,小叔卻因車禍往生,想到上一刻還有說有笑的人就這麼突然離開人世,令我非常震驚,對生命的迷惘讓我每天失魂落魄,滿腦子想我會不會得癌症?對死亡極度恐懼,迫使我去醫院不斷的做檢查。

  兩年內,我照過兩次胃鏡,兩次大腸鏡,醫生說我大腸照到三分之二節沒問題,我還是不放心的問:還有三分之一節呢?醫生很無奈的說,妳去大醫院吧!我真的獨自前往大醫院接受連醫生都覺得不需要做的檢查。又有一次,我懷疑得了腦瘤,醫生初步診斷不是,先生勸我放心啦!我仍堅持自費做檢查,結果檢查出來沒有病,六千元就沒了,先生氣得質問,為什麼非得要檢查?我告訴他:六千元買心安嘛!

  回想當時,雖然做檢查需忍受身體的苦和害怕,但沒有比面對未知的恐慌來得煎熬。後來我曾用三個月的時間花了六萬元參加心靈成長課程,也想藉由宗教信仰求得心情的平靜,可是始終無法完全解除我心中的疑慮,直到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舅媽推薦我進入神氣家族修練氣功,總是焦慮不安的我才終於找到安心的所在。

  記得第一次踏進太極門,就感受到歡喜祥和的氣氛。之後師兄師姊常找我到會館談心,我把心裡的垃圾通通倒出來,同時補充了正向能量,漸漸我的心不再害怕;又發現師兄師姊發自內心的快樂,是透過關懷他人、分享助人實做來的,我也想找到快樂的心,於是開始學習關心周遭的人,無形中關注自己身體的問題慢慢縮小了,漸漸發現自己有笑容,愈來愈快樂。

  我常會因態度不好或說錯話而自責,師父告訴我,犯錯不可恥,不會反省才可恥,因此我學習真心面對問題,譬如我對孩子非常掌控,期待他們照我的方式,親子關係常處在緊繃狀態,但當我允許孩子有犯錯的空間,拿掉對孩子高度期待的框架時,彼此的心都放輕鬆了,親子關係變得和諧;和婆婆相處有意見不合或不開心時,轉個心念想,婆婆年輕時每天做美髮工作12小時,清晨3、4點還要賣魚養鰻,等我生了小孩後,為了兩個孫子還自己養雞,用心料理食材,生病時細心照顧,看到真的很感謝婆婆為這個家的付出。

  我透過反省修改自己,慢慢的放下了執著,每改一下就開心一次,快樂指數也就越來越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