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婆媳情緣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芳靖 2020-02-21

 
芳靖感恩婆婆細心幫她坐月子,當婆婆中風後,更用心照顧婆婆,回想起短暫的婆媳情緣,滿滿的幸福與感恩。
  二十多年前我有緣進入太極門練功,在這裡認識很多心地善良的師兄姊,並且很幸運的找到另一半。

  我生第一胎的時候,婆婆幫我坐月子,怕我出房門走動會吹到風,把每一頓月子餐送到房間給我。婆婆說,我們女人一生當中坐月子很重要,月子坐得好,身體就好,坐不好,身體就不好;而且媳婦的健康,就是兒子的幸福,媳婦身體不健康,兒子就命苦。我很感謝婆婆細心照顧,並且下定決心將來一定要對婆婆更好。

  然而,就在孩子一歲半大時,婆婆卻突然中風了,全家頓時手忙腳亂。當時我每天早上六點多就出門上班,直到晚上六點多才回到家,快速整理好家務後,又馬上趕到醫院去探望婆婆,回來還要熬煮中藥以便隔天帶去給婆婆喝,因此經常忙到凌晨一、二點才睡。好在我很早就入門練功,為自己的身心健康打下基礎,那一陣子雖然覺得時間根本不夠用,但我依然每天練功不間斷,讓自己心情保持平穩,善用每一分鐘,才能有好體力度過那段最難熬的日子。

  婆婆中風後,身為獨子的先生扛起後續照顧的重責大任。可是,到底要如何照顧一個中風的病人呢?師父總是教導弟子,要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於是我和先生除了尋找相關的協助外,我會揣摩自己是病人的話,照顧的人對我動作太用力或姿勢太大,我應該都會痛,會很不舒服;一些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容易做的事情,對中風病人來說可能都要耗費很多力氣。漸漸的,我可以體會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幫忙婆婆,才能讓婆婆得到比較舒服的照顧,所以婆婆很喜歡我幫她洗澡、整理她的衣著、幫忙她就寢等。

  師父說,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不如就快快樂樂的迎接每一天的到來。我常跟婆婆談心,鼓勵婆婆轉念,開開心心做復健、過日子。雖然幾年後,婆婆還是走了,但在她生病的那段時光,有我們的陪伴,一點都不孤單。今生婆媳情緣雖然短暫,想起時,總是滿滿的幸福與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