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生日禮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萬明 2020-03-05

 
工作17年維持零工安的光榮紀錄,讓萬明每年都收到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
  我離開曾經服務了17年的輪胎公司,至今已經超過20年了,每年依然準時收到公司寄給我的生日禮物,那是因為在我服務的期間,維持了零工安的紀錄。每年收到這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時,我會很開心地想到是因為自己在太極門練功照顧好身心,才能在工作上有如此好表現,也才能為自己的人生留下這光榮的紀錄。

  在輪胎工廠工作時,若不小心就可能發生滑倒,甚至壓斷手臂、手指等危險,為了改善工安問題,公司曾經嚴格篩檢員工,大舉裁撤了200位員工,顯見對工安事件的重視程度。進入太極門練功,讓我學到放鬆,每天都很好睡,所以睡眠充足,加上上班前最少練功一小時,讓精氣神飽滿。

  不管是上早班、小夜或大夜班,我都能頭腦清醒地嚴格依照作業流程做輪胎試檢工作,並能得心應手,體力順暢地蹲下、起身放置輪胎;此外,打坐靜心也讓我思緒清晰、精神專注,身體檢查也維持零紅字紀錄,同事讚嘆五~六十歲的人卻如此健康,實在很不簡單,我想這都是持續有恆勤練功與規律作息的成果,也才能夠創下工作17年零工安的紀錄。

  師父教導我們要不斷學習放下,「寬宏大量是個寶,與人無爭結緣好,放下名利不煩惱」是我力行的生活哲學。現在已經72歲的我,身體依然硬朗,退休後,我每天一定到太極門道館,太極門像我第二個家一樣,不管是練功、掃地或跟師兄姊一起學手語,我都主動歡喜願意去參與,與師兄姊互動時,只看他人的好,讓自己保持一顆純淨的心,快樂珍惜地過每一天,我認為這才是最穩當的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