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美麗新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麗子 2020-03-06

 
人生悲苦到過不下去的麗子(右),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學習凡事往好處想,竟意外開啟美麗新人生。
  我本是一位內向、拘謹的人,我的世界很小,先生就是我的一切,只要他開心,我牽就任何事,但先生非常愛打電玩,婚姻路上,我努力付出了16年,卻仍敵不過電玩,夫妻倆常因此吵架。

  人不可以常生氣,常生氣會生病,我就是個例子,就在兩年前,我16年的忍讓跟糾結,換來的是大病一場,開了三次刀,經歷6個月地獄般的治療,取出部份右腋淋巴結,右手從此不能提重物,不能再練球,我很愛打桌球跟羽球,那是支撐我不被怨念壓跨的支柱,這一病,我的天真的塌了,婚姻、小孩、身體的病痛都是惡夢,我看不到希望,我常想活下去的意義是什麼?我真的很想結束這一切。

  鄰居的關懷和推薦,牽起我和太極門的情緣,更意外開啟我的新人生。入門後,我聽師父的話勤練功,在師兄師姊的關懷引導下,凡事往好處想,身體越來越好,心情也越來越開朗,有一天跟師兄姊聊得很開心,我才驚覺自己已好久沒笑了,重拾笑容的我很開心。看到師父馬不停蹄到全世界各地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這種一心為世人的無私大愛,我才發覺自己的愛是這麼卑微,於是工作之餘,當志工、分享自己的成長和改變、用心關懷跟助人,我的心中無限滿足,我找到活下去的意義跟價值了。

  太極門有很多三代同堂或整個家族在這裡練功,這裡有各種關係,婆媳、朋友、教授跟學生、上司跟下屬、醫生跟病人。在我練功5個月後,因為身心改善超多,先生跟小孩也就一起入門練功。先生以前超級大男人,覺得有賺錢回家就夠了,下班後的時間要打電玩舒壓,但先生入門後,聽進師父的叮嚀也開始會反省,我好奇地問他為什麼願意改變,他說周遭的人都在改脾氣,都在學好戒壞,修身養性,他不改好像就怪怪的,而他也喜歡自己的改變,聽他這麼說,我眼淚都掉下來了,頑石終於點頭了。

  今年我參加公司提供的胸部電腦斷層攝影檢查,醫生驚訝的說我的肺活量很大很好,因為兩年前的病史,所以醫生又仔細的看了我的心臟、肝、膽、腎等,他挑了一下眉說:「都很漂亮,回去可以做牛做馬了!」第一次覺得有做牛做馬的身體,也是種幸福。

  入門前,我覺得人生黑暗沒有希望沒有快樂可言;入門後,我學會轉念,懂得感恩,懂得去看見對方的辛苦,懂得反省自己應該尊重先生的喜好,懂得不要太黏先生,自己可以安排做一些有益世人的事,先生也改變很多,現在會洗衣燒飯教小孩功課,我的右手雖然少了部分淋巴結,但我努力練功,將剩下的淋巴結訓練成特種部隊,現在可打一小時球了。師父曾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很感恩生這場病,有機緣進入太極門,讓原本快破碎的家庭變得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