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試啼聲,榮獲客語朗讀比賽佳績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燕玉 2020-03-30

 
燕玉在太極門練功每天打坐,讓自己的心能静下來,抱著平常心,在教學和準備比賽都要兼顧之下,整理自己的好心情參賽,獲得佳績拿下頭份市客語朗讀比賽第一名,也為學校增添榮耀與光彩。
  2018年我報名參加頭份市客語朗讀比賽,一方面代表校方,另一方面是想認定自己的能力,並將其落實在相關的教學上。因朗讀稿文章是每年寫作入選的作品,所以每年文章主題皆不同,初賽是在賽前五分鐘自己從四篇當中抽一篇,複賽則是從十二篇中抽一篇,公布朗讀文章後只有一個月時間可準備,所以我就利用課後空暇時間勤練習。

  因時間非常緊迫,在教學和準備比賽都要兼顧之下,要如何進行?我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已經20多年了,長年練氣養生讓我的精氣神俱足,即使面對忙碌的生活,也能快速穩定心緒不慌亂;師父平日教導「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我馬上擬出「簡單、快速、有效」的方法,利用下課在教室練習;假日我就到校方中廊或司令台練習唸稿並測量時間。比賽當天,我抱著平常心,整理自己的好心情參賽,很榮幸拿下頭份市第一名。每年學校都很重視這場競賽,能獲得佳績也為學校增添榮耀與光彩。

  面對接下來的全縣比賽,我抱持著「信心、耐心、恆心」的精神、繼續努力加強練習。縣參賽者眾多,有的已經參賽過好幾年,可想而知每位參賽者都是經驗豐富的佼佼者,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學習修正自己的不足。比賽結束,成績出爐,縣賽我獲得全縣第三名,我深深察覺一山比一山高,厲害的人太多啦!古人說:能登高峰者非一日可達成,必須天天修煉自己以補不足之處。幸好在太極門練功我每天打坐「心静、智慧生」,讓自己的心能静下來,心能安定且充滿正向歡喜的能量,我可以用非常自信的心情,把心思全放在準備上,一遍又一遍的重複練習,才能在這次的比賽中,以初次生手參賽者較勁眾老手的局勢,並獲得如此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