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對人生課題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炳祥 2021-03-30

 
因一場嚴重意外跌跤傷到神經系統,炳祥以神氣家族正向能量,有耐心地持續復健練功,勇敢地面對人生課題。
  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遇事我總會這樣鼓勵自己,雖然不敢說天將降什麼大任給我,但正是目前心路歷程的寫照。三年前不小心在樓梯間跌了一跤,險成植物人,雖逃過死劫,但接下來是面臨一連串後遺症的種種考驗。

  我傷到的是神經系統,手腳會麻、抽痛,醫學上的名詞叫張力高,到底有多高?就好比手腳被束帶綁住,橡皮筋拉緊緊的。雖然醫師給我鬆弛劑、止痛劑服用,但幾乎一點作用也没有,唯有勤做復健加上勤練氣功才有幫助。手腳最怕萎縮,復健時,手指要用力伸張開來,那種苦痛,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心裡常常想不要練了,不要做了,但想到剛入太極門時,師父曾經用台語跟我提點的一句話:「若知艱苦趕緊做。」就鼓起勇氣繼續做。因為今日不做,便成明日的負擔、家人的操心,咬緊牙還是要耐心和恆心,更要對自己有信心。以前未發生意外時,平日練功總是一天捕魚,三天曬網,把師父提醒弟子「天天練功」的叮嚀完全拋諸腦後,果然是「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看看現在的模樣,唉!再也沒有本錢偷懶了。

  發生這次意外,真慶幸還能有意外收穫。妻兒為了生活都出外拼經濟,常常家裡只有毛小孩菲菲陪伴我,所幸頭腦還很清楚,記憶力也很好,善用手機留下紀錄,提醒自己該如何做,如何修改。平常我也會上神氣家族網站瀏覽,補充正向能量,也會關心國內外時事,並分享好文章或影片給親朋好友。因為手腳不靈活,走路格外小心,不管任何事,千萬急不得,不時提醒自己不能再摔倒,家人在外辛苦打拼,自己再不顧好自己,就説不過去了。今年初天氣比去年寒冷,手腳常感麻痛緊縮,加上不能外岀,活動量大減,就想在家還能做什麽好呢?於是我坐在有輪子及靠背的椅子上,用腳踩著抹布,順著磁磚一塊一塊擦,既乾淨又不累,感覺好像也在做復健一般!看到乾淨的地板,超有成就感的呢!

  兩個兒子從小就入門練功,現在大兒子雖然住在外面,但經常回來探望我們;小兒子從事餐飲業,休假時,家裡常由他掌廚,滿滿的孝心加料,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師父總會提醒弟子:讀書的目的就是要學習做人處事的方法,如今孩子們的表現讓我很放心。師父也訓示弟子:修心比較重要。想想,生老病死是過程,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學習正向思考平心靜氣以對,即使關關難過也要勇敢闖過。人生如戲,主角是自己,開心正能量,幫助自己也鼓勵他人,讓人生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