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意外的收穫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純宜 2021-04-16

 
太極門弟子純宜(右)衷心感謝家人用正向與感恩的心,陪伴她順利度過這場車禍意外的考驗。
  去年底,我騎機車與汽車發生車禍,造成我左側肋骨劇烈疼痛、呼吸有些吃力、腿部幾處擦傷,緊急送醫後診斷出肋骨骨折。事後,從監視器中看到事發當時的影片,自己被高高拋出然後跌落在路旁,而對方的汽車裡慢慢鑽出一個嚇傻的司機……。

  在諮詢保險專員相關賠償事宜時,專員說:「兩造雙方在茫茫人海中會發生碰撞,代表有一定的緣份。」這一席話讓我很有感觸,是啊!不管是善緣或是惡緣,都要善了,所以我也提醒自己要以心平氣和、正面的心態來面對。

  休養期間,同事親友們除了關懷我的傷勢,也常問到,肇事者是什麼樣的人?他的態度?有沒有來院關懷探望?回想了一下,對方只在急診時來慰問示意,之後並沒有再聯絡,全權交給保險公司處理。但慶幸的是因為車主投有足夠的保險,不僅讓所有賠償得以順利完成,返回職場的一個月,還可用理賠金搭乘各式不同廠牌計程車上下班,每天因此有機會與各司機閒聊,獲得不少生活經驗,也算是平凡人生外一章。

  醫生說,所幸我年輕,身體狀況很好,所以住院觀察幾天即可,若是年長者遭遇此事,可能就要送進加護病房了。我好感謝多年來在神氣家族修練氣功,為自己身體健康扎下基礎,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不過因為肋骨骨折,即使是淺淺的輕呼吸也會感到疼痛,還好練功已經訓練腹式呼吸,幫助我克服痛苦胸式呼吸的窘況。受傷後,第一個月完全無法翻身,整晚只能保持一個睡姿,讓人體會平時擁有身體健康「自在翻身」竟是那麼幸福的事!

  出院在家調養期間,感恩有父母協助幫忙照料小孩上下學與餐食起居,兩個幼兒也開始學習照顧自己,不讓我操心,一夕之間感覺更長大許多!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因為平日認真練功保養身體,為自己累積足夠的能量來減少身體的痛楚,身體可以在一個月後快速復原讓生活回到正軌。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深刻檢討自己,一直以來貪圖快速而疏忽了馬路如虎口,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尤其身為人母的我,應該更加謹慎才能趨吉避凶。雖然因為這個「緣份」而得承受一切的不適與不便,但我衷心感謝家人們也都能以師父教導,用正向取代悲憤謾罵,用感恩的心陪伴我順利度過這次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