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豐富生活的大家庭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正平 2021-05-17

 
正平(右1)希望跟太極門師父學習是非分清,勇敢做對的事,並找回那顆乾淨的初心。
  我和爸媽一樣,個性都很內向文靜,不擅交際,不過我其實很希望可以擴展自己的生活圈,改變不善言辭,學會表達溝通,能更加自然地與人互動。

  某次機緣下跟著大學學妹到太極門道館坐坐,看到神氣家族年長師兄姊活力十足的表演活動,讓我很開心,尤其師兄姊之間很和氣,像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這樣的氛圍讓我心生嚮往,所以就在學妹推薦下,來到神氣家族練氣養生。

  每天下班後,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到道館坐坐,跟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姊談心聊天,無形中幫助了我學說話,更豐富了我的生活與交友圈。在神氣大家庭裡,儘管大家專業不同、喜好各異,在師父的教導下都能和睦相處,也很願意為這個大家庭付出,即使有時並非他們的專業所及,也都能歡喜願意的為大家服務。耳濡目染下,我平日也會到道館幫忙一些瑣事,例如防疫期間,我就協助來館的師兄姊噴酒精、量體溫;當發現更衣室沒有「有人使用」顯示裝置,我就主動幫忙去買材料來安裝。其實這對我來說是件小事,但能夠讓師兄姊使用更方便,就覺得很開心。之後,師兄姊稱讚我,也感謝我的貼心,讓我感受到大家庭中彼此交流的溫暖。

  入門練功以來,看到師父即使在很艱困的環境下,依然堅持帶著師兄師姊到世界各地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持續做良善的事,至今走訪了101國,這樣的精神很令人感佩,也很值得我學習。因此,我主動參與公益活動,在人群中宣傳好的理念,透過這樣的突破與練習,讓我變得更勇敢與自信。

  我從事消防工程,每當遇到業主間施工時間重疊的話,就須要跟業主或主管溝通,透過氣功的修煉,不僅磨練我的耐性,也讓我的心更安靜,所以現在遇到事情不會慌,可以比較積極勇敢地表達,因此工作的安排與流程也更加順暢。

  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有很多學習與磨練的機會,每個星期到道館研修,跟師兄師姊一起練功,互相分享生活經驗與智慧,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也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充實,我聽師父的話,修改自己不好的行為與脾氣,讓自己越來越好,人生不再茫然。期許自己能跟師父學習是非分清,勇敢做對的事,並找回那顆乾淨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