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一轉 生活更圓滿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秀菊 2022-07-01

 
秀菊到太極門練氣功後,給自己不計較的心,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海闊天空。
  我年輕時曾經滑倒摔傷,當時並不以為意,也未積極處理,導致後來脊椎病變,只要天氣一有變化,尾椎就痠痛,甚至曾嚴重到無法下床,即使勉強下床,連走路腳要抬起來都很難,真的是舉步維艱。看了醫生雖稍有改善,但治標不治本,尤其年紀漸長,病情更加嚴重。

  在哥哥推薦下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天天勤練氣功調理身體,讓困擾我的問題很快獲得改善,現在我雖已年過70,但動作敏捷活力十足,還可以到處趴趴走去遊山玩水,身體筋骨也變得比較柔軟。未入門前,我的抵抗力不好、容易感冒,只要一感冒,得拖好久才會好,但現在不常感冒,即使不小心感冒了,症狀也很輕微,且很快就痊癒了。

  記得入門時,師父要弟子改脾氣,我覺得很納悶,不懂練功跟改脾氣有什麼關係?過去的我脾氣不好,動不動就生氣,尤其是先生對我講不好聽的話,總要生悶氣好幾天,也曾經氣到人昏厥過去。記得師父曾說過:「人家罵你一聲,你想三天,就等於被人家罵了三天。」我覺得很有道理,之後再聽到先生講不中聽的話,我就離開現場或當作沒聽到,就不再生氣了。跟著師父修心養性,我開始學改脾氣,脾氣變好,我發現身體也跟著明顯地好轉,才明白師父要弟子改脾氣的道理,原來心理會影響身體。

  我很重視孩子的教育,所以四個孩子上下課、補習都由我接送,剛開始我會計較,會鑽牛角尖,覺得孩子是兩人的,為什麼都是我一人在接送?不能釋懷;後來想想,先生賺錢供給孩子教育費用,也很辛苦,夫妻合作,孩子接受良好教育、畢業後找份好工作,那他們將來的生活我就不用擔心,這麼一轉念,就不再計較了。孩子長大後,都有穩定的工作,對我很孝順,我的辛苦也有代價了。我只生一個兒子,到了適婚年齡,希望他成家立業,偏偏兒子不婚,剛開始很不能接受,會煩惱,又不是條件不好,為什麼不結婚?現在想開了,時代在變,我的觀念也要跟著改,就順其自然不強求,只要兒子能健康快樂就好了。

  太極門像個大家庭,師兄姊像家人一樣,相處和樂,充滿歡笑,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姊,大家真誠相待,分享職場經驗及生活智慧,讓我受益良多。尤其師父教我功法,幫助我身體修復得很健康,引導我有正向的觀念來面對人生,還教我很多的人生智慧,讓我的生活更圓滿,真的非常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