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更好的自己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春鳳 2022-06-30

 
春鳳在太極門學到智慧,重新改造自己,使自己老年仍不斷進步。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不喜歡說話、不善表達自己內心想法的人。學生時代,每當學期結束時,幾乎每位級任老師給我的評語都是「文靜」兩個字,也因此,成長過程中,除了父母親和家人之外,我都是抱著「獨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態度,很少與身旁的人互動。
 
  民國79年的秋天,我生下第三胎後,因為身體虛弱造成了排尿困難,也引發了許多併發症,看醫生吃了3年的藥,沒有改善,反而更虛弱,嚴重時必須要用導尿管導尿,否則要坐在馬桶40分鐘以上才能排出尿液。做了各種檢查,找不出病因,每天無精打采,夜不能寐,即使睡著了也常會夢見自己得了不治之症而在驚恐中醒來,心裡充滿了不安,備受煎熬。
 
  因為家人的關心和推薦,我到太極門拜師練氣功,透過早晚勤練功,排尿順暢了,生理期可以每個月準時來報到,坐骨神經不再痠痛,晚上也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良好的睡眠品質讓我身體改善極為顯著,現在的我比年輕時更健康呢!
 
  以前我不善於表達,很多事情不敢説、不會説,就像啞巴吃黃蓮,有苦説不出,只會忍耐悶在心裡,很多病痛就是這樣悶出來的。自從在神氣家族修心養性,在師父的引導下,我學會突破自我,也勇敢上台自然地説出自己修練氣功的感受,不管我說的好不好,師兄姊永遠給我愛的鼓勵,在這樣的正向循環下,我變得越來越有自信。
 
  突破自我所帶來的成長,讓我感覺很喜悅,那種喜悅筆墨難以形容,是金錢買不到的。常有人説:人活到老要學到老,要終身學習,讓身心靈有所成長與平衡,太極門是一個學好、學和、學真愛的好地方,所以雖然我已經當阿嬤了,還是會鼓勵自己去學習如何讓自己更好。很慶幸今生拜得明師,因為有師父引導我認識自己,突破自己,讓自己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