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4-01-04

 
美女與欣如母女分享,在太極門練功,讓她們身心健康,人人稱羨的母女情同姊妹,工作圓滿,快樂生活。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所追求的。8月19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情同姊妹的美女與欣如母女分享,在太極門練功,身心健康,工作圓滿,快樂生活的精采故事。

  美女表示,入門練功前的她很容易感冒,且至少拖1週才會好,還有坐骨神經痛,一痛起來,站也不是,坐也不是,連走一小段路都很痛苦,非常不舒服,練功後都改善了;以前的她愛生悶氣,總認為都是別人的錯,最高紀錄曾經冷戰1個月都不說話。在太極門她學會了改脾氣、放下,凡事往好處想,還會說對不起,師父教導快樂一天,痛苦也一天,何不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讓她不再斤斤計較,因此結交很多各行各業的好朋友。

  在市場做生意,從事賣菜工作的美女,早市、晚市都做,清晨就得開始整理蔬菜水果,女兒是她的好夥伴,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但母女會彼此尊重,她們會把幾樣蔬菜配在一起包裝好,客人來到攤位,看了覺得新鮮漂亮喜歡,付了錢就取走,經濟又實惠,省了許多檢選的時間。十幾年的菜市場經歷,從清晨忙到午後,睡眠自然不足,除了女兒會體諒幫忙外,幸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早晚練功,才能讓精、氣、神保持充足。夏日炎炎很容易讓人心浮氣躁,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美女最講究客氣好言,顧客至上。滿足客人的需求自然好運來。

  COVID-19打亂了人們的生活,戰爭、通貨膨脹、經濟變動、人心不安,也反映在每個上菜市場的客人身上,能省就省。美女會告訴客人,食物夠吃就好,不要浪費,珍惜資源,愛惜地球,所以菜的進貨,她會選擇新鮮無毒,讓客人吃得安心。她表示,紛亂的世局,良心很重要,有良心就不會賺黑心的錢,客人多給錢,她一定會還給客人,多給客人的錢,客人也會還給她,因為以良心對人,他們必會以良心回饋於你。

  女兒欣如分享,她跟媽媽一起在市場工作,長時間的相處,一定會有很多摩擦。但她很感恩能一起在太極門練功,相互學習修改脾氣,讓親子互動更親密,常有人說她們很像姊妹。她說,因為有師父,讓媽媽脾氣改很多,記得小時候,媽媽常用「打」的教育方式,讓她覺得媽媽很愛發脾氣,但自從跟媽媽一起工作,體會到媽媽的辛苦,願意多承擔、多體諒,現在母女的關係讓很多人羨慕不已。

  美女和欣如同時分享,如何選擇新鮮安全的食材,以及延長蔬果的保鮮,建議遵照「乾、冷、蔬、果、密」5大保存原則。現場也做了健康美味的綜合沙拉,和大家一起享用,度過一個清涼美好的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