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婉莞 2024-01-05

 
婉莞多年來持續以太極門功夫保養身心靈,讓已逾花甲之年的她仍舊容光煥發、神采飛揚,更榮幸地成為傳遞福氣給新婚佳人的「歡喜好命婆」。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我喜出望外的是同時還受邀擔任「好命婆」,真是超級興奮啊!回望雖逾花甲之年,參加的婚宴已不計其數,卻從來沒參加過海邊沙灘婚禮,也沒有擔任好命婆的經驗,生平第一次接受邀請,擔當傳遞福氣給新婚佳人的任務,何其榮幸!

  「好命婆」按照字面上的意思來說,是扮演將自己的好命傳承給新娘的角色。由女方安排「福、祿、壽」三全的吉祥之人擔任。而福、祿、壽三全的意思是指:婚姻幸福美滿、事業有成、三代同堂,公婆、老公、兒女和樂融融,又稱喜娘或喜婆。在傳統習俗中就像福星一樣,透過儀式把滿滿福氣傳承給新娘,讓新娘也可以擁有和我一樣的幸福人生。

  回想自己從小到大體弱多病,家中五個小孩,除了我,個個都是品學兼優,我排行老四,可能各方面都不如姊弟優異,心中並無大志向,隨性生活,雖然工作穩定,然而在分秒必爭的電腦科技公司,競爭激烈日夜操勞,鋪天蓋地的工作壓力讓我身心俱疲,常常懷疑自己會不會有一天全身癱瘓在電腦桌前。直到遇見恩師洪道子博士收我為徒,傳授養生保健的方法,讓我全身脫胎換骨,精氣神充滿能量,從「弱雞」變身玲瓏矯健,構思創意的瓶頸也能變得開竅機靈,終於順利度過「人生精華期」。

  老門派的師徒情誼,恩師視弟子為寶貝,親如子女般照顧弟子身心靈的健康,除了教導我們如何強身健體,更重要的是引導我們明白待人處事要以良心為本,提升我們的生命價值與目標,並鼓勵弟子要以寬容的心胸愛我們身邊每一個人。拜師前我的個性保守、缺乏耐性也沒自信,能把自己照顧好就心滿意足了,鮮少把心思放在別人身上;自從練氣功涵養正向能量,筋骨鬆心情也跟著輕鬆,與他人互動自在歡喜,進而更願意主動關心周遭的親朋好友,廣結善緣。尤其全家一同修練,磁場好運氣也變得愈來愈好,我家良人師兄還連續三年在公司年終摸彩時抽到頭獎!

  很多女人在更年期時,不僅身材走樣,甚至因內分泌失調身心不適,苦不堪言。而我多年來持續以太極門功夫保養身心靈,這次為參加婚禮,選擇了時尚禮服,試裝時竟然毫無違和感,還能映襯好氣色,讓我容光煥發、神采飛揚,站在鏡子前無比的自信,連服飾店員都難以相信眼前玲瓏標緻的美女是六十多歲的「阿嬤」,稱讚我是最有魅力的「歡喜好命婆」。

  感恩上天的眷顧讓我有機會拜師入太極門。這些年,有機緣跟隨恩師參與多場「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的活動,繞著地球跑,傳遞真愛,分享良善,讓生命發光發亮。「施比受更有福」,從今起我將帶著「好命婆」這份喜悅的榮耀,繼續分享、天天傳送好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