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幸福人生的健康之鑰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4-01-09

 
阿宏與瑞山,因為進入太極門練功,找到開啟幸福人生的健康之鑰,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命契機。
  佛陀曾說:「生命在於呼吸之間。」一呼一吸是最簡單自然不過的事,但對於失去健康的人來說,如何維繫生命的品質,端看是否能夠自在的呼吸。8月26日安安心靈SPA「我就是這樣找回了健康」特別邀請了兩位神氣家族的師兄,分享他們在健康亮紅燈時,如何找到生命中的健康之鑰,為自己開啟幸福人生。

  阿宏提到,學生時代,自己是一位很調皮的男孩,常和同學打鬧嬉戲,導致身上有多處內傷,因為年輕氣盛也不以為意。當兵時,他擔任海軍的輪機兵,由於船艙底下的環境很熱,因此經常喝冰水,偶然一次嗆到,讓他連咳了5分鐘才停,胸腔還會感到很痛。隔一陣子再試著喝冰水,又發生相同狀況,才讓他意識到身體出問題了。退伍後,他開始找中醫及國術館調養,診療結果都是內傷所致,需要長時間醫治,因此花了不少錢。

  經要好同學推薦,阿宏進入太極門練功,透過早晚持之以恆的練功,大約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讓他在當兵時,因喝冰水導致胸部嗆傷而無法做擴胸動作的問題,可以不用再到國術館處理了,呼吸也比以前更順暢。他分享,練氣功不僅讓他身體上的陳年內傷逐漸獲得改善,連膽量也越練越大,內向的他慢慢敢和陌生人交談,而且一緊張就容易口吃的現象也越來越少,變得更有自信。這些改變幫助他順利完成二技在職進修,並以優秀成績畢業。目前已在上市公司擔任小主管的職務。

  瑞山分享,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發酵已整整三年,因為做好防疫,所以都有沒被感染,以為自己就是大家口中開玩笑的「天選之人」,但偏偏在最近疫情的一些管制措施陸續解禁之後,不到半年被感染了。發燒、倦怠、咳嗽等等跟以往感冒類似的症狀陸續出現。在就醫、服藥、休息的過程中,讓他突然想到,至少已有5~6年,自己沒有感受到這些症狀了,他回想自己這十幾年健康的生活,除了偶爾去看牙醫或是眼科檢查乾眼症之外,自己都快不記得上次感冒是什麼時候了?

  他表示,進入太極門練功前,長時期的加班與工作壓力,造成他身心的疲累,每年的特休假幾乎一半花在補眠,暫時放下工作放鬆身心;或是一年內跟著流行被傳染幾次感冒或流感,加上氣管不好,即使感冒好了,咳嗽卻都拖很久,甚至咳到身體縮得跟隻蝦子一樣。這些健康問題在入門練功後,越來越輕微,甚至幾乎不再發生,讓他體會到健康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也祝福大家都能以正向能量迎接任何考驗,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命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