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師湯鎮權用愛與良心 創造讓人幸福的空間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4-01-11

 
室內空間設計師湯鎮權表示,世界需要改變,改變來自良心。除了環保愛地球,撫平大地的創傷,也用愛與善去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會呼吸、有溫度的建築與空間,往往來自大自然的多元素材。國父紀念館智慧講座「共創美麗心家園」邀請到得過無數國際大獎的知名室內空間設計師湯鎮權,他表示,世界需要改變,改變來自良心。除了環保愛地球,撫平大地的創傷,師父教弟子要用愛與善走入人間,撫平大地的創傷,去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湯鎮權分享自己在人生路上從谷底站起來的關鍵。他表示曾經為了更結合自己的空間設計理念,自創台灣家具品牌,但或許是因為設計師與經營者的思維落差,讓他的創業之路篳路藍縷,每月燒掉上百萬的管銷費用,讓白手起家的他在身心巨大壓力下,賠上了健康,連婚姻都瀕臨破碎。所幸在朋友推薦下,他到太極門練功,讓他不僅練到身體的健康,更在師父的教導下,明白真正的健康是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這也為他人生帶來轉機。

  雖然家具公司後來結束營業,但湯鎮權從不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失敗的,因為他在太極門大家庭中收獲到許多無形的寶物──健康、財富、智慧、幸福、快樂。他表示,特別是智慧,因為學智慧不容易,要有明師指引,整個智能才會被開發出來,智慧一打開,心靈就富足,無論人生際遇如何,都可以活出恬淡豁達。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為湯鎮權的空間設計帶來啟發與影響。16歲時,湯鎮權就立志當設計師,每次畫設計圖時,會不自覺地哼起歌來,才發現自己的心遨遊在設計藍圖時,是那麼歡喜快樂,同時也讓他反思自己的初心,就是要創造幸福的空間,而師父提倡的愛與良心,不就是設計的必要元素?他用心觀察業主的生活特性,在空間與空間之間,佈滿愛與善的連結,讓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得以圓滿,巧妙運用光與影,創造溫暖的生命力,讓他的作品屢受好評,得到無數國際的設計大獎。

  在太極門學修改脾氣是他修練幸福的方法。排山倒海的工作壓力,區區可數的睡眠時間,當狀況來時,很難不生氣,但透過一點一滴地修改,學會了轉念,當自己的心過不去時,便避開當下環境,讓心安靜下來。透過省思,慢慢地把與母親、妻子間的感情重新圓回來,重獲幸福,人生變得順遂,讓他心中充滿感恩。

  快樂是什麼?感官的快樂很短暫,想要讓心獲得真快樂,就要多行善。湯鎮權提到,師父告訴弟子:「世界要和平,只有愛,只有把愛建立在每一個人心中,才能真正和平。」師父有次到印度參與國際會議,在進出電梯時,都對服務按樓層的小女孩微笑,讓原本面無表情、習慣種族貧富差異的她瞬間燦笑起來,讓他感受到愛是一種能量,能帶來希望。他表示,自己以前雖有心助人,卻會因想太多而裹足不前,在師父叮嚀弟子多行善助人的言教、帶領弟子走遍世界101個國家宣揚愛與和平理念的身教引導之下,現在的他能毫不猶豫地付諸行動來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