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德彰 2024-01-12

 
德彰在太極門學會了勇氣與智慧,讓他在工作上能勇於改變與突破,覺得自己的人生更有價值,對生活也充滿熱情,還有時間多陪伴家人,心中十分感恩。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技產業的龍頭公司當了11年的電腦工程師,福利不錯,薪水也高,外在看起來都很美好,但感覺自己就像一朵正在枯萎的花。雖然一直很想做改變,但又害怕離開舒適圈後會後悔,這種狀態大概持續了快2年。

  改變是需要勇氣,勇氣是能從生活中小地方開始訓練自己的喔!因為岳母的引薦,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教導我們3分鐘上台分享的功夫,所以只要有機會我就舉手上台;一開始會怕,分不清是聲音還是腳在抖,但隨著上台次數增加之後,漸漸地就習慣在台上講話,講真心話、講良心話。慢慢地我學會勇敢,下定決心想改變自己的現況。

  經過思考之後我決定轉業,從人人稱羨的工程師,轉行當人人敬而遠之的保險業務員,每天面對的工作從機器轉變到人,還要經常面臨被拒絕的窘境,對我來說的確都是挑戰。

  微笑對業務員而言非常重要,我都在家裡對著鏡子練習自己最喜歡的微笑,然後每天學著對陌生人微笑,希望好心情散播出去。我第一次去拜訪當兵學長他們家的公司,一看到學長的媽媽我就給了一個大大的微笑然後大聲說:「阿姨妳好,我是楊德彰。」那一個下午都在跟他媽媽喝茶吃點心聊天,後來阿姨成為我的客戶,我很好奇原因,我學長就說:「因為我媽說你的笑容很親切,就覺得你很可靠啊!」

  我把客戶當成自己親人,秉持良心評估客戶的真實需求,將在太極門學到的「堅持做對的事情,對的事情堅持做」運用在工作上,幫助曾經罹患重病或身體不好的人爭取到醫療保障,度過人生難關,讓我覺得人生更有價值,對生活也更有熱情了,而且工作時間很自主,能多陪陪家人,真的很感謝當初有勇氣的自己。

  太極門是個歡樂的大家庭,讓我有許多的學習和成長,所以在入門3~4個月後,我也推薦爸媽入門;媽媽在這裡交了很多新朋友,爸爸也因為練了氣功,長年吃糖尿病藥的劑量竟然可以減少了,讓他們的退休生活過得更加自在快樂。

  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庭,我學會勇氣與智慧,讓我在工作及生活上有很大的收穫,讓自己變得更好之後,好事自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