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春錦 2024-01-16

 
內向沈默的春錦在神氣家族一步一腳印地修改自己,獲得幸福,並期許自己發揮「阿信」般堅韌不拔的精神,持續將好心好念散發出去,幫助更多人。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能靠椅背、不能提重物、不能盤坐或坐矮板凳,身體右半邊經常痠麻痛,發作時抽痛到幾乎尿失禁,甚至無法入睡;身體的病痛加上產後憂鬱症和媽媽往生的傷痛,讓我經常有想不開的念頭。幸而當時經由弟弟推薦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記得入門時師父捏捏我的手心,很慈愛地跟我說:「身體不好就要好好練功……。」那溫暖又誠摯的關懷就像父母親在叮嚀子女一樣,讓我好感動;我聽話地每天練功,果然病痛狀況就慢慢改善了。

  在太極門練功不僅讓身體變健康,也幫助我修改了個性。我從小就內向也很容易緊張,當不知如何與人應對時只能傻笑,長輩給我取了個「無聲的」、「愛笑的」等外號。為了分擔家計,曾想過要到廟口去擺攤,但卻難以突破面對人群的關卡;記得那時曾到了現場看到已經無處可擺攤位,內心偷偷慶幸就立刻轉頭回家。但是這樣的我,練功後竟有了巨大的改變。入門後我經常到道館聽師兄姊談心,學習師兄師姊怎麼說話,並勇敢嘗試上台分享練功心得,我將這溝通表達的功夫應用在家庭生活中,成功地邀請先生一起成為神氣大家庭的一員。果然!我們一起練功後,夫妻間有共同的話題,經常聊到三更半夜還意猶未盡,與孩子之間也變得像朋友一樣相處,家中總是笑聲不斷呢!

  除了在道館分享自己練功的好,我也把握上廣播電臺的機會,傳遞師父帶領弟子們到國外宣傳愛與和平的訊息,同時分享我學到轉念的功夫。沒想到因而影響到一位對岸的聽眾,她打電話到電臺說,原本因某件事不開心到幾乎想不開,但聽到我「凡事往好處想」的轉念功夫,打消了要輕生的念頭。沒想到一次心得分享,可以救一個人,我告訴自己要繼續勇敢地學說話,來幫助更多的人。

  我因為經常到道館幫忙而學了電腦,有機會二度就業,公司裡多數是大學畢業的年輕人,我雖然年紀大又只有高職畢業,然而師父說過:「用八分力工作,用兩分力學習,做到老闆說不能沒有你!」於是我很認真學習。在老闆娘因媽媽生病不能來公司處理公事期間,盡己所能把所有事情盡量做到最好,連老闆娘都親口對我說:「妳很重要哦,我現在不能沒有妳。」公司尾牙活動,我運用在道館參加活動的經驗,建議尾牙活動可以有更多的互動,於是規劃活動流程並擔任主持人,讓大家玩得很開心,營造了像家人般同樂的氛圍。師父還教導弟子要像發電廠一樣,與人分享熱情與祝福。每天一早進公司,便主動大聲地向同事們問早;到銀行或郵局辦事時,我也會向行員們問安並說聲「辛苦了!」主動將好心好念散發出去。

  自從進入神氣家族,我一步一腳印,從內向沉默變為侃侃而談,從修己到渡人,太極門的功夫不僅讓我變健康,也改變我的個性,讓我在家庭及工作上都往正向發展,迎來人生的春天。總之,神氣家族的好,三天三夜講不完,我期勉自己發揮「阿信」般堅韌不拔的精神,持續不斷地幫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