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愛自己 幸福一生的「心」旅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4-01-18

 
碧雪(左)與心慈(右)分享,如何在「心」旅程中,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與價值。
  人生如同一場歷經無數考驗與成長的旅程,在未知的旅途中,如何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與價值?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鍾愛自己.幸福一生」的溫馨講座,邀請了太極門弟子碧雪與心慈分享充滿愛的「心」旅程。

  碧雪提到,以前自己脾氣不好,身體也不好,有慢性中耳炎、鼻竇炎,扁桃腺也長期發炎,加上頭痛、頭暈,長期服藥,在大學以前體重都沒有超過38公斤。上班後擔任財務主管,壓力大,左臉得了異位性皮膚炎,後來竟變成顏面神經失調。因為二哥的推薦,她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練功一個多月後,臉上的異位性皮膚炎就明顯改善了,最意外的是懷大女兒時臉上長出的黑斑,竟然也漸漸地褪去。多年來務實的練功,讓她的身心狀況愈來愈好,2023年7月她前往美國,幾乎沒有時差的不適症狀。

  碧雪表示,她感謝師父的身教、言教,並體悟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道理。練氣功幫助她改善了身心狀況,不僅讓她有機會延長生命的長度,更拓展了生命的廣度,有了全方位的人生,實踐「鍾愛自己,幸福一生!」記得2016年,她有機會跟隨師父參與美國愛與和平弘揚行活動,一行人到迪士尼音樂廳外面唱Love & Peace Song吸引了很多外國遊客駐足觀賞並還一同拍照,其中有位Apple小姐分享說:「她聽了這首歌非常感動,感動到起雞皮疙瘩,並表示我們師徒自力自費來宣揚愛與和平,實在令人敬佩與感動。」原來透過真心,就能傳遞愛的能量,這讓碧雪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在聯合車站連署時,有位年輕的外國女孩非常開心地被我們的歌聲吸引過來,在她聽完我們推廣良心、愛與和平的目的,並看完宣言內容後,她一直誇讚我們所做的事非常有意義。當她要離開時,還雙手合十感謝我們。

  心慈分享,入門後,師父經常和她說:「可以試著去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這麼多的宣言跟連署,可以幫助很多國家的人,妳去做、去連署就對了。」2022年她真地付諸行動,獨自前往歐洲自助旅行並把握機會做愛與和平的連署,飛了35000公里,走了23個國家。她提到,當身心都準備好的時候,就能隨時面對人生的諸多挑戰。國際上有很多小國,他們沒有機會進到國際會議的場合,但想到師父總是告訴弟子們,每一個人都是這個地球上的世界公民,沒有一個人應該被落下。這番話讓她決定走進這些國家,如希臘、賽普勒斯、馬爾他、黑山共和國、阿爾及利亞、摩納哥、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芬蘭及冰島等國,其中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聖馬利諾再次相遇的「有緣人」,當她分享良心的連署和愛與和平的能量,她們聽完非常感動地說,原來世界上也有和她們一樣的人,在為世界努力著,感動之餘,還將隨身戴著的幸運小吊飾送給了心慈,祝福她接下來的旅程能帶著這份珍貴的禮物與心意平安前行。
  
  心慈表示,在這趟旅程中,她遇到許多不同國家的人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和故事,深刻了解到世界上其實有許多人遭受著生活的磨難,更感受到對遭受苦難的人們而言,良心的力量及愛與和平的理念,就像是照進黑暗中的一點溫暖與光亮,為受難中的人帶來能量與希望。她感恩師父鼓勵她到不同國家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讓她得以收獲滿滿的心靈能量,也感謝每位在途中遇到的貴人,幫助她順利的走完這趟愛的旅程。

  2023年8月11日,心慈有機會代表台灣大學參加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聯合國青年代表大會」,探討氣候變遷的重要議題,會後她也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並邀請與會青年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和「國際良心日宣言」的連署,現場每個人都很專注地聆聽,眼神充滿認同,甚至還會要求再多給幾張連署書,要帶回自己的國家分享給更多的人,這讓她很感動,因為相信把好的信念傳揚出去,幫助大家找到心中的良善,啟動願力,這個世界就會有所改變。心慈表示,在聯合國的分享幫助她體悟到自己的人生價值。她感恩師父的諄諄教誨,讓人生的旅程,有勇氣、有希望、有能量,得以實現自我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