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4-02-09

 
樹仁認為太極門就像是他人生中的發電廠,讓他能隨時儲備能量,勇敢面對人生的無常與挑戰。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他決定瀟灑勇敢地面對死亡,卻迎來了劫後重生的驚喜。《府城曼波》府城劇場 「我的人生發電廠」,講述上班族趙樹仁在面臨生命即將斷電的關鍵時刻,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為自己緊急發電,並隨時儲備能量,勇敢面對人生的無常與挑戰的勵志故事。

  10年前,正值青壯年的樹仁,在趕往搭車的途中,突然覺得喘不過氣,眼前一黑,耳朵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聲,隨即,他倒在了牆邊,感覺自己快要死了。幸運的是,在他生命即將斷電的關鍵時刻,樹仁反射性地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腹部呼吸吸吐著,大約經過5分鐘後,意識逐漸回來,他知道自己活了下來。

  就醫診斷為心臟瓣膜鈣化,若不進行手術,只能多活半年,但手術的風險也很高。當醫生得知樹仁日前曾昏倒在路邊時,驚呼他真是福大命大!因為很多人在這種狀況下都沒活下來。

  「如果死掉怎麼辦?」在面臨是否接受手術時,樹仁因從未想過生死的問題,也沒料到這麼快就要面對,讓他內心充滿迷惘。在同在神氣家族練功的妻子鼓勵,以及想起了許多師兄姊病後復原的例子,就充滿信心地鼓勵自己「已經練功十多年,應該沒有問題!」於是他馬上勇敢地安排了手術。

  手術後的康復期,是樹仁人生中最難熬的時刻之一,但他透過認真練功來幫助自己,因此恢復得很快,一個星期後就能回到道館,在好氣場裡為虛弱的身體更快速充電。一個多月後,他就能跟著師兄姊一起參加活動跳舞,完全看不出來是曾經過大手術的人,還被稱讚跳得真棒呢!那天樹仁還巧遇一位與他年齡相當,也剛接受相同手術卻只能拄著拐杖緩步移動的來賓,讓樹仁深刻體會到練功的好處,他的經歷也深深打動那位來賓。他很感恩能在神氣家族,讓他不但恢復得比別人快,甚至在危急時刻,也能穩定心性,用平常心看待生死,因此順利地度過一劫。

  劫後重生的樹仁,深刻體會到生命的價值在於濟世助人。因此他把握每一個機會,與人分享生活智慧,用幽默帶給他人歡樂,並跟隨師父一起在全球推廣「良心、人權、愛與和平」的理念,希望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充滿愛和希望。對於那些陷入人生低谷的朋友們,樹仁希望他們能夠鼓勵自己向上向好,做自己人生的發電廠,隨時儲備電力,勇闖人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