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芷棋 2024-02-15

 
從小身體狀況不佳的芷棋,對自己目前的生活感到非常滿足,除了照顧好自己,更要跟隨師父學習修心養性並助人。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姊姊曾開玩笑地說,家裡的錢好多都是花在治療我的病;事實上,這並非開玩笑,因為心臟問題,我甚至無法奔跑,也無法參加體育課。身體的不適讓我變得沉默寡言,經常安靜地躲在角落。

  後來,媽媽看到身體狀況虛弱的同事練太極門氣功後,體力和氣色都變得很好,於是帶著我一起加入。透過練功,我的身體狀況有了很大改善。到了國中,我已能參與體育課和慢跑,甚至還幾度參加了太極門受邀國慶日在總統府前的展演,陣中的舞蹈和打鈸。能在酷暑下長時間練習並上台表演,對身心都是很大的挑戰,但我很開心自己能成為一個健康、能跑跳且能曬太陽的人。家人看到我的改變,不久後也都一起成為神氣大家庭的一員了。
  
  隨著身體健康的改善,我的心態也變得更加正向樂觀,不再把事情藏於心中,而是會與家人分享。師父告訴我,負面的想法會給身心帶來負擔,因此每當面臨困難時,我會學習朝正向思考,盡量不讓負面能量影響身心。記得在讀五專時,我發現子宮有病變須要進行手術,幸運的是,家人都用積極的態度鼓勵我,幫助我順利度過這個難關。

  我深切感受到練功給我帶來的幫助,師父的教導以及師兄師姊改變人生的經驗分享,都是我能夠培養正向思考的養分。師兄姊陪伴著我成長,度過歡樂時光,也互相傾訴心事,就像親兄弟姊妹一樣;因此,我不僅喜歡到道館練功,也願意參與志工服務的事務。例如,在每次大型活動中,我都會協助報到工作,並開心地向每位嘉賓打招呼,這讓我自己也感到快樂。

  平時與師兄師姊自然交流的經驗,實際上是在訓練我面對人和處理事情的能力,幫助我應對工作上的不同情況。當須要上台進行報告時,我也更能輕鬆穩健的完成。有一次我被主管指正,說我對採購規章了解的不夠深刻,我欣然接受這個批評,並開始細心了解規則與契約。半年後,主管當眾稱讚我說:「芷棋,妳變得不一樣了,以後可以當小老師囉!」

  雖然我已經是超過一枝花的年紀了,但身材嬌小看起來仍像個年輕的小妹妹,儘管偶爾會遇到一些尷尬情況,我卻非常享受單身單純的生活和心境。我覺得如果當初沒有修練太極門氣功,或許現在就沒有辦法擁有健康的人生;因此,我對自己目前的生活感到非常滿足,除了照顧好自己,更要跟隨師父學習修心養性並助人,對我而言,這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