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小小的改變 大大的不同

查彥廷    2012-04-21
 

查彥廷(右) 在太極門學會了勇敢,讓他更有表現的機會、更有幽默感,前陣子還被推選為班上的模範生呢!
  我小的時候是一個非常膽小的人,每次坐電梯時,看到人都會躲到爸爸、媽媽後面哭,好像人是多麼可怕的東西。有一次更誇張,有位朋友坐上媽媽的車,我竟然就看著她,一路從台北哭到中壢,再從中壢哭回台北,把大家都嚇呆了。

  不過自從我在太極門練功後,事情就有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因為太極門就像個大家庭,常常可以練習和大家打招呼,師兄師姊也會很親切的回應,讓我慢慢不害怕了;現在遇到鄰居我都會主動跟他們打招呼,他們也都被我的轉變嚇到了呢!

  在四年級時,我被選中跟其他八個人代表學校參加英文戲劇比賽,一開始我都當旁白,不過我覺得旁白太無聊了,我比較想當蚱蜢,因為蚱蜢是比較活潑的角色,可是老師覺得我不夠活潑、不夠有幽默感,那時我就很傷心,甚至不想再去練習。但是想到師父教我要勇敢,所以我就想:別人做得到,我就能做得到。因此我就去試試看,沒想到真的選上了,而且那天比賽我們還拿優勝耶。

  現在我已經五年級了,學校又重新分班,分班後都是新的同學,因為我在太極門學會了勇敢,所以都會主動和大家聊天,慢慢的就跟他們變成好朋友了。我也會關懷、體諒同學,教同學功課,還被選上班長、尊重小天使;也因為功課不錯,所以又被選為英文小老師、台語小老師,前一陣子更被推選為模範生喔。

  不過最近我遇到了一位同學,我覺得他有點故意排擠我,會請全班吃零食,就是不請我,還到處說我壞話,叫大家不要理我、不要跟我好。只要有同學跟我講話,他就把那位同學拉開,跟他說不要理我。有一次,我真的、真的忍不住,就在放學回家時,躲到房間裡狂哭,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棉被都濕了,晚上還哭到睡著。不過哭完之後我就想,師父教我要將心比心,說不定他在家時,都得不到愛,所以才要搶別人的朋友吧。所以我就轉了這個念頭,決定不要去怨恨他,而是去幫助他。

  隔天,我主動邀他來我家玩,雖然我很緊張,怕被他拒絕,但想想師父教我「勇敢」的功夫,就去試試看,反正失敗又不會少塊肉。結果我不但沒有少塊肉,而且還成功了呢。自從邀他來我家之後,他就對我很好了,後來我們還變成好朋友。

  只是「試試看」,就讓我們得到了勝利;只是「勇敢」去做,就改變了我的未來。「勇敢」,讓我更有表現的機會、讓我更有幽默感、讓我更敢跟新同學交朋友、敢跟老師講話,我真的很喜歡現在這樣的自己。

相關文章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