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有個e世代阿嬤

王靜儀    2012-04-25
 

不同於一般青少年經常和年老的長輩有代溝,由於王靜儀全家人一起在太極門練功,使王靜儀和外婆之間關係更加親密。
  「靜儀:生日快樂,萬事順利!外婆祝福」這是一個月前在我生日當天,收到來自外婆的祝福簡訊。

  我的外婆,長年與外公兩人獨自住在台中,每年往往只有寒暑假,爸媽會帶著我們姊妹從台北到台中探望他們。從小,我就很愛到外公外婆家,因為白天外公外婆會帶著我們到科博館、美術館、公園等地方去玩,晚上我就會睡在他們中間,聽外婆說故事。

  隨著我和姊姊邁入青少年階段,我們的日子開始充滿了電腦,但因為外公外婆家沒有電腦,每次寒暑假回到外公外婆家,我們開始會覺得有點無聊,不知道晚上可以做什麼,甚至有時雖然人在台中,心卻留在台北,留在那個房間桌上的方盒子上。

  不過就在此時,我的外婆也來到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練氣功,我的師父教給弟子們各式各樣的練功方法,也包括了上網看神氣家族、看師兄師姊的練功心得。我的外婆一向很好學,這時候當然也不落人後,雖然對於電腦這項科技產品一點也不懂,更完全不會使用,但她還是馬上決定在家裡裝一台電腦,可以跟上時代的腳步。

  而我們這群從小摸著電腦長大的孫子,自然成為外婆最佳的電腦老師,從教外婆最基礎的如何開機、連上網路,接著進階課程是上太極門的神氣家族網站、Youtube、收發e-mail等等,外婆總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抄筆記,甚至當我們回到台北後,外婆還會打電話告訴我們她的電腦發生了什麼問題,向我們尋求解決之道。看外婆如此認真的學習,我深受感動,一位老人家竟能如此放下舊思維、願意挑戰現代科技,這一切都要感恩師父鼓勵我們善用現代科技來練功,外婆才有動力接受一個完全陌生的新事物。

  現在我每次回台中,最開心的時光就是和外婆一起坐在電腦前上神氣家族網站,看神氣家族節目、聽神氣家族廣播,或者看師兄師姊的好心得,並且互相分享。有時候在神氣家族節目中看到我參與文化展演的畫面,外婆還會說:「哇!幸好我會用電腦,不然豈不錯過看到靜儀的機會了!」

  繼電腦之後,外婆也學會了收發簡訊,常常會用簡訊來關心我們,更新穎的是,前一次回台中時,外婆還請我教她如何在facebook上面張貼照片呢。因為來太極門練功,外婆除了身體變健康,較不需子孫擔心之外,心情也變開朗許多,更棒的是,現在外婆可以利用手機、網路來聯絡我們,成為一位眾人說「讚」的超級「e」世代阿嬤!

相關文章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溫馨快樂的家

身邊的朋友常常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疼惜我的老公,還有一對體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