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志氣VS阿凡達

用良心守護網路著作權

    2014-07-15
 

左起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副局長李鎂、著作權專家葉奇鑫、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林錫輝、「阿凡達」特效大師陳勁中與電影「志氣」的導演張柏瑞呼籲守住最根本的道德良心,尊重網路著作權。
  守護網路著作權的推廣活動「原創E把罩」日前在台北火車站售票大廳舉辦,電影「志氣」的導演張柏瑞與「阿凡達」的特效大師陳勁中,以及各網路媒體齊聚,共同呼籲在現今資訊流通便利的網路世界中,守住最根本的道德良心,尊重網路著作權。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副局長李鎂表示:「網路資源的運用雖然方便,但還是要注意創作人非常的辛苦,對於他們的權益仍然要給予適當的保護。」在智產權領域服務二十年的葉奇鑫認為「法律大家都知道,更重要的是違法的動作,它會造成很多人的傷害,對藝術工作者的傷害。」

  現場許多來賓也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導演張柏瑞表示現在網路非常的普及,不管是下載別人的文章或者是圖片,都要經過對方的授權,他很樂意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良心手勢』就是代表網路著作權的良心跟良知,事實上講到著作權是法律層面的,可是在法律層面發生之前,如果你的良知能夠尊重所有創作人的智慧財產權,這才使大家在創作時能有意義。」

  張柏瑞以前從未拍過長篇電影,直到聽到景美女中拔河隊得世界冠軍的故事,他毛遂自薦將這感動人心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克服資金及演員的難題,最終得到民眾的廣大迴響,也看到台灣民眾對在地原創作品的熱情與支持,他希望民眾多走進電影院,透過大螢幕感受電影的魅力,也呼籲網路業者注重著作權問題,不要在網路上散播非法的影片,扼殺台灣的創作。

  被視為電影圈台灣之光的特效大師陳勁中,參與過好萊塢大片「惡靈古堡」、「阿凡達」等作品,當天他帶來聲光效果極佳的精華特效片,分享特效製作技術。他參與電影製作十幾年,深刻體會到整個製作流程是需要很多的人力一起共同創作的,所以他響應的良心話是「創作是很辛苦的一條路,希望大家尊重著作權,大家以後可以看到更美好的作品。」

  台灣國際影視基金會總監施育霖,呼籲大家在網路上能夠更注重著作權的傳遞,「希望憑著自己的良心能夠更把電影、音樂、軟體、圖書,把它更多的發揚。」主持人呂孟哲參加完這場嘉年華啟動儀式後,學習到以後在看影片時,除了要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同時要非常尊重著作人的心血結晶,因為那是他們的創作。

  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林錫輝認為以前會看盜版的,可能是因為經濟的問題,但是現在從網路來看,應該不是經濟的問題,應該是一個道德規範的問題。希望透過「良心時代」運動把這個理念宣揚出去。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135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15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