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孩子,原來你比我強!

羅麗月    2015-08-19
 

羅麗月對於帶小孩,總是覺得力不從心,挫折到谷底,自從到太極門練氣功後才發現她有很多比自己強的地方,才放下心中罣礙,和女兒一起在神氣家族中成長。
  我是個快樂的農家子弟,工作上很能吃苦耐勞,從事過的工作可以說是士農工商都有,且從沒有一個工作是我不能掌握的;但唯獨當媽媽帶小孩的這個工作,總讓我覺得力不從心,挫折到谷底,更讓我第一次嘗到努力不見得會有成果,因為我花了好多心思在孩子身上,可是孩子好像永遠教不好,永遠學不會。比方說東西用完不歸位,吃東西總是囫圇吞棗吃太快,做事嚴重的不專心,總是三分鐘熱度。我甚至帶她到大醫院去做智力檢查,雖然慶幸孩子沒有問題,但,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

  直到進入太極門,有一回小姑師姊告訴我說,她曾經也和我一樣,認為孩子老是讓她頭痛,後來她轉述師父對弟子說的話:每個孩子都有他的長處,不要小看他,孩子也會有比你強的地方!這句話一棒打醒了我,我仔細想想,我在女兒這個年紀到底會做些什麼?而她又會做些什麼?我才發現她有很多比我強的地方,例如:她會煮飯做菜、會自己一個人搭捷運、搭公車、也會打桌球,她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糟糕,是我對她的要求太高了。

  我們全家到太極門練氣功後,她的改變更讓我跌破眼鏡。當她有機會與師兄、師姊一起練陣後,她從一個害羞不敢上台的小女孩,變成一個有勇氣舉手,搶著要發表感言的認真女孩。或許她的口條和台風沒有別人好,但那份認真執著的勇氣,讓身為媽媽的我內心感動不已。

  在練陣的那段日子,每次回來她總是有很多新鮮的事跟我報告,像隻快樂的小麻雀一直在我身邊唱歌,連洗澡都很大聲地在唱歌,從小到大我沒看過她如此認真的做一件事,還不時偷偷的關在房間練習,她還告訴我說練陣比在家玩電腦、看電視有趣多了。可惜好景不常,她的舊疾足底筋膜炎竟然復發了,我問她要繼續嗎?她斬釘截鐵地說:「當然要!」於是她仍舊一邊練陣,然後回家再泡腳按摩擦藥,每次幫她按摩她總是會痛到哇哇叫,可是女兒師姊還是排除萬難全勤練陣,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潛移默化中開發了她的潛能,也提升了心靈能量。

  她會喜歡去練陣,是因為太極門的師兄、師姊都很正向、很陽光,很幽默風趣,不像學校裡的同學,總有幾個人會嗆老師、罵髒話、說話很傷人;而且在練陣的時候,即使跳錯了也不會挨罵,又可以同時和很多年紀相仿的師兄、師姊在一起,讓她強烈感受到同儕間互信互助的氛圍。對於生為獨生女沒有兄弟姊妹的她而言,是一種學習和觀摩,更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幸福感受。

  我真的由衷感謝師父讓女兒有機會可以參加練陣,我的孩子從中學到如何積極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不但要有毅力、不怕困難與挑戰,而且要勇敢的表達自己。女兒確實有很多比我優秀的地方,假如她是種子,我相信總有開花的一天,或許她永遠不開花,因為她是一棵參天大樹!

相關文章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滿族格格」給我的幸福旅程

當穿上「滿族格格」的服裝時,我覺得既新鮮又榮耀——這是我在20...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