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台中道館線上新春茶敘 祝福世人 福虎賜福迎向幸福

    2022-02-13
 

太極門壬寅年新春茶敘,中部地區縣市長、立法委員、議員及鄉鎮長、村里長等以影片或墨寶祝賀世人福虎賜福,迎向幸福。
  疫情阻擋不了愛世人的心,太極門壬寅年新春茶敘《福虎賜福 迎向幸福 感恩有您》 今(13)日下午2時以線上直播方式舉辦慶祝活動,中部地區縣市長、立法委員、議員及鄉鎮長、村里長等紛紛以影片或墨寶祝賀世人福虎賜福,迎向幸福。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今年是新冠疫情爆發後的第三個年頭,疫情全面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帶給人們恐懼、混亂和悲痛,但是換個角度思考,疫情的影響也帶給地球生態改變的契機,我們看到大自然因為人類大規模的居家防疫,獲得了喘息和復甦的空間,汙染降低的程度明顯可見,許多生物恢復了生機。這是大自然提醒人們,萬事萬物應遵循中庸之道,唯有陰陽平衡,方能達到共生共榮。」

太極門弟子兒童代表,感謝各界守護他們的未來。
  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委員張廖萬堅、黃國書、許淑華、楊瓊瓔、黃秀芳,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及中部各縣市議員、鄉鎮長、村里長及各界代表80餘人以影片或墨寶,在開春之際祝福世人,盧秀燕特別透過影片祝福世人「虎到福到,燕來春來 福虎生豐送好運」。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彭懷真也以影片表達祝賀之意,他表示,像太極門這麼好的團體,在造福社會當中成為重要的動能,非常謝謝太極門的師兄、師姊長期以來對台中市的貢獻,太極門台中道館即將滿三十週年,希望這樣一個和諧的動能,可以幫助台中市成為一個更幸福、更祥和的地方,和市政府共同來溫暖台中,讓台中成為一個有愛的地方。
高雄國際航空站危害物災害搶救諮詢專家顧問劉明哲分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良心防疫一起來」。


  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傳染力遠高於早期的新冠病毒,正威脅全球防疫體系,太極門台中道館特別邀請太極門弟子,同時也是消防署/高雄國際航空站危害物質災害搶救諮詢專家顧問、衛福部災難醫療救護訓練中心諮詢委員、陸軍官校化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劉明哲博士,以「良心防疫一起來」為題的線上講座。他呼籲大家實踐「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三不」即是不緊張、不憂慮與不生氣,研究顯示當人們緊張、憂鬱、生氣時,都會損害免疫能力的保護,應保持關心但不宜太擔心;「五多」是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歡喜、多運動與多防範,適度運動、多歡喜與喝溫熱開水都能加速免疫機制啟動,關注疫情訊息多防範,則能避免自己與家人進入高風險汙染區;「六絕招」則是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觸碰眼睛口鼻、做好呼吸運動提升肺活量與維持正向思考。

  現今世局正面臨戰爭、氣候變遷、疫情等多項嚴峻考驗,主持人思吟以洪掌門人的致詞:「良心是希望的燈塔,是人們在迷霧中唯一的指引。」呼籲全民共同推動良心文化,守護未來。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