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心灌溉愛的家園 重拾幸福美滿

    2023-06-05
 

太極門弟子燕貞運用在太極門習得的人生智慧,用心灌溉愛的家園,讓家庭更溫馨,幸福美滿。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5月26日舉辦「用心灌溉愛的家園」分享茶會,太極門弟子燕貞暢談如何運用智慧與愛灌溉家園,重拾家庭幸福美滿。

  台灣早期農業社會,男尊女卑的觀念根深蒂固,對小孩多有打罵教育,甚至認為養女兒划不來,終究是別人家的媳婦,讓燕貞無法對家庭產生愛,夢想掙脫重男輕女的窠臼。

  結婚生子後,燕貞遭遇兩次車禍,造成脊椎第4、5、6節掏空,氣血循環不佳、長短腳、骨盆歪斜,而被中醫師告誡要去照x光,才知道自己30來歲卻有80歲老人的身體。加上兒子從小就不好帶,不肯上幼稚園、玩得手腕的筋斷裂、小腿骨折,還曾因血液轉換不良,造成血小板過低。在工作忙碌中顧家、顧孩子,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燕貞尋尋覓覓到處打聽練氣功的資訊,找明師學智慧,希望家庭更有愛、有溫暖,剛好表妹打電話問她要不要練氣功,幸運地成為太極門弟子。

  燕貞說,當師父首肯收她為徒時,頓時覺得心安了,人生彷彿獲得重生,省思人生一路所遇的關卡,認識了自己的脾氣與個性,在修改的過程中更加自信、勇敢,回頭想想,希望父母親也有快樂的人生,所以帶媽媽、妹妹入門,接著哥哥、嫂嫂、弟弟、弟媳、孫子、姪子都陸續入門,全家有共同的話題,慢慢建立了和諧、溫暖的家庭關係;和快90歲的爸爸聊,才知他內心深處找不到生命意義的心靈空虛而抱著一起哭,也帶著爸爸入門,圓滿了整個家庭。

  燕貞發覺對兒子的教育不自覺沿襲了上一輩的打罵方式,加上孩子十分叛逆,希望他也能入門練功。國中時,便以畢業旅行條件交換,師父告訴他,第一、你很不孝;第二、你不聽父母親的話;第三、你不愛讀書。你怎麼辦?燕貞很感恩師父還是收了兒子。從那一天起,燕貞決心改變自己,讓孩子在愛、溫暖的家庭成長。

  然而燕貞說,兒子長大後,面對的卻是破碎的婚姻。燕貞雖不捨仍尊重兒子的選擇,用心對待兒子的女友,帶她入門練功,師兄師姊都給予關愛與鼓勵,希望他們有一個正常的家庭、健康的心態,面對未來的人生。後來生下孫女,全家都用滿滿的愛溫暖她,無奈兒媳婦不願繼續這段姻緣,最後提出離婚,燕貞看見兒子痛苦地接受,只能尊重他們的抉擇。此後,兒子覺得對自己的小孩有所虧欠,決定讓孩子拜師,並說「我沒有辦法給女兒一個完整的家,但是懇請師父給我機會,彌補我對她的虧欠?」還對燕貞說「媽媽對不起,我很不孝順,自己的婚姻弄成這個樣子,請媽媽原諒我,我以後會好好孝順您。」「沒有關係,都過去了,媽媽也不對,媽媽也有錯的時候。你要相信,女兒一定會帶給你很多家庭的歡樂。」果然,孫女在太極門好文化的薰陶,讓她有一顆善良的心,在許多童言童語中帶給家庭無限的溫馨與快樂。

  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愛是用心感受、尊重與包容,燕貞認為,無論以前的家庭如何,放下過去種種成見,把握現在,續好緣,用心灌溉,溫馨美滿的幸福家園就在眼前。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