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氣功助我擺脫憂病 重獲喜樂人生

美紘

    2023-07-25
 

美紘被疫情打亂的生活,因為有了太極門而走出恐懼,再次恢復身心靈的健康!
  2019年,我因為膝蓋無法彎曲、無法蹲下,透過友人的推薦而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很快地,大約練功兩個月後,健康情況就有大幅的改善,這使我每次到太極門研修都很快樂,尤其聆聽師父對弟子愛的叮嚀,還有與師兄姊的談心,都讓我獲得很多正能量。

  2021年,正值新冠肺炎嚴峻,為避免重症,政府鼓勵民眾接種疫苗 ,尤其是年長者。當時我已75歲,屬於高危險群,因此去打了新冠肺炎疫苗,第一劑打完,完全沒感覺;不料在打完第二劑後,竟開始覺得渾身不舒服,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吃不下也睡不著,呼吸很喘,還得了心肌炎,短短兩個月整個人暴瘦了10公斤,雖然看了許多中西醫,但效果不佳。身體不適真的會影響心理,再加上疫情影響,暫時無法到道館研修,那段期間我消沉不已,便開始交代後事,要樹葬,存摺跟保險相關細節的安排也告知先生和兒子,總覺得死神已在向我招手。

  當時我幾乎沒了求生的意志,甚至罹患憂鬱症及恐慌症,連家門都不敢出。還好,在台南的大兒子每天回高雄來陪我,為我加油打氣,先生在我沒辦法出門的那段時間,也都負責採買食材跟煮三餐,悉心地照顧我,讓我感受到家人的愛與支持。

  而知道我生病的師姊也不斷來電關心我的身心狀況,特別是當疫情緩和,道館重新開放,師兄姊即不斷地鼓勵我回道館練功。就像剛入門那時一樣,我一招一式從頭練習,從走路不穩、無法坐榻榻米、精神不佳、臉色蒼白等等,那些困擾許久的身心問題,都慢慢從練功當中得到改善;加上道館的氣場好,正向能量充沛,我的氣色逐漸變好,原本不能彎曲的膝蓋,也好轉了,可以跟師兄姊一起盤腿坐在榻榻米上練功談心了。

  師兄姊們看到我的改善與進步,不僅替我開心,也不斷鼓勵我繼續努力,還常邀請我要多到道館聽講座,讓我從其他師兄姊的生活經驗中得到智慧,幫助我走出原本幽閉的生活與心情。太極門真是一個讓人身、心、靈都得到昇華的武術門派,每個星期的研修日,是我最期待的日子,見到師兄師姊們開朗的笑容和關懷的問候,就感到特別快樂,所以我絕不錯過每週到太極門研修的日子。

  我謹記師父對弟子們愛的叮嚀,要多歡喜,不要生氣、別恐懼、別憂慮,做好防疫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現在我每日都按部就班地勤練氣功,也聽師父的話每天為世人祈福,這也有助於啟發我正向思考,讓我走出消沉的思維,展現開朗的心情,多管齊下,現在我整個人的精神跟心肌炎都改善許多,再次恢復身心靈的健康!

相關文章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