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自己加油

陳麗珠    2011-12-19
 

全家人在太極門練功、修身養性,懂得將心比心、體諒對方,並能以感恩心、同理心來互相看待,看到家人一起成長,陳麗珠感覺很窩心!
  我是一位傳統女性,結婚後,一直在家扮演相夫教子的角色;家裡大小事,全都由我一手包辦。自我定位為家庭主婦,就要好好盡本分,因此從來沒想過要先生幫忙做家事,除非自己做不來的事,才會請他幫忙。

  結婚後跟著先生創業,小康的家庭生活過得也算安逸,然而,隨著環境的變遷,經過工廠外移、金融海嘯等因素,先生的客戶不斷在縮減,相對的收入也就減少。幸好我們夫妻倆都在神氣家族練功,有助於拉近彼此處理事情的觀念與想法,因此很容易達成共識,夫妻一起同心面對大環境的改變;雖然經濟壓力大,心裡卻是坦然面對,不會因此亂了生活步調,相對的,我們彼此更懂得惜福與感恩。

  雖然多年來家裡一直是靠著先生的單一收入維持生計,師父的一句話「錢夠用就好」,讓我們很快能轉個念往好處想,有了一顆積極正向的心,碰到困難也都能迎刃而解。不過隨著孩子的年齡增長,家裡開銷也越來越大,我察覺到必須要有所改變,不能再待在家裡當悠閒的「家庭主婦」,自己應該要有生產力,與先生一起承擔家計。然而,跨出去這一步需要很大的勇氣,尤其是中年就業,更是難上加難!但是我告訴自己,只要我可以做的事,什麼工作都願意做。

  很慶幸的找到了一份工作,我非常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也很賣力工作。但是職場是很現實的,同事並不會考慮我的背景與經歷,她們會以自己的標準來衡量我。也因為如此,讓我更看清自己的缺點,我也一直想辨法來修正我的缺點。一般人的試用期是三個月,而我卻是六個月才得到別人的肯定,這中間的甘苦談不是旁人能理解的。

  在這段期間,我曾經多次想放棄,好幾次在騎車回家的路上不自覺的就哭了,但是,想到自己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師父常敎我們碰到困難要勇於面對、不能逃避;在不斷的鼓勵自己、為自己加油後,我將同事的批評與指教,轉換成同事們都是為我好的想法,希望我能夠更快成長的提點,由於心態的轉變,讓我有勇氣面對職場的艱困,隨之而起的就是感恩長官給我機會,感恩同事的教導。

  成為職業婦女,才知職業婦女的辛苦,白天忙著工作,回家還要做晚飯,這對我的體力付出是一大挑戰。剛開始每天忙完工作回家,就是忙做飯。幾個月過後,有一天下班回到家,竟然看見先生在做晚飯,實在令人驚訝!以前先生是鮮少進到廚房,現在竟然做起晚餐。原來先生看到我的辛苦,為了體貼我,他歡喜的下廚煮熱騰騰的晚餐給我吃。從此先生每天為家人做愛心晚餐,而且越做越精進,廚藝反而比我好,有時還會分享做菜的心得,讓我們吃得很開心。我好感謝先生這份心意,讓我下班後可以好好休息。

  全家人一起練功、修身養性,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懂得將心比心、體諒對方,藉由彼此分享,以感恩心、同理心來看待家人,雖然上班辛苦,但是看到家人的體貼,看到家人一起成長,感覺很窩心!雖然經濟不富有,但是只要家人同心,即使歷經世事的考驗,依舊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相關文章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從「心」做人

國中時期,當得知自己是被爸媽領養的,我的內心起了先入為主的偏見...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為世界祈福 展現生命不同的光彩

今(2022)年國慶,日本高校學生在總統府前掀起橘色旋風,而相...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溫馨快樂的家

身邊的朋友常常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疼惜我的老公,還有一對體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