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最棒的傳家寶

致達    2023-10-29

致達全家人都在太極門,透過轉念與平和的溝通,能時時感受到彼此的心,感恩師父教他陰陽智慧的功夫,讓他在充滿愛與能量的大家庭中成長,傳承心中最棒的傳家寶!
  我現年35歲,是個二寶爸,雖已成家立業,但每天都有媽媽親手做的午餐便當及晚餐可享用,幸福滿滿;下班回到家,女兒撲過來撒嬌的那一刻,感覺一天的疲累都一掃而空;睡前與老婆聊當天工作的酸甜苦辣,彼此分享生活點滴,真的很窩心。到了假日,全家人團聚在一起,開心地分享各自遇到的瑣事,不論是好是壞、是喜是悲,會提供一些不錯的思考及解決的方向,彼此鼓勵與扶持,很慶幸我擁有一個溫暖又幸福的家。除此之外,我還有另一個溫暖的太極門大家庭,修練氣功迄今25年,從小在神氣家族裡成長,讓我獲益良多。

  小時候的我身體比較虛弱,爸媽三天兩頭帶我看醫生,直到小學三年級進入神氣家族,透過練功,提升免疫力,體質慢慢地改善,就不容易生病了。除了練氣功外,我還練神鼓陣,經過鍛鍊與磨練心性,身體變得強壯,也改善了鼻子過敏的問題。

  踏入職場十幾年了,有人說工程師這個行業壓力大、很燒腦,幸好我透過練功來充電,不僅能放鬆精神,睡眠品質佳,精力也更加充沛。不過我的個性比較急躁、固執且話少,有時會因為聽不進別人的意見而脫口說出不太恰當的話,有時又不敢表達內心想法。開始工作後,須要跟同事和主管溝通,在這互動過程中,我花更多時間去認識自己,修改自己的個性與脾氣。有次老闆分派給我一個標案讓我全權負責,一開始我用自己的想法去規劃,但是執行後發現進度不如預期,且和同事有些意見分歧,後來想到師父提點弟子「陰陽平衡的功夫」,經過反省,融合了自己的想法和同事的建議後,取其平衡,最終順利地完成並結案。

  在神氣大家族裡,會聽到很多師兄姊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這些經驗,讓我省下很多摸索的時間。此外,當我遇到問題時,師兄姊也會不吝跟我分享不同的思考觀點,我會透過打坐靜心尋求最佳的解方。師父也提點過弟子要「學會自己教自己」,讓我知道只有改變自己,才能達到身心平衡,我將這樣的體悟運用在職場上,表現屢獲主管與同事的讚許。

  對於夫妻之間的相處,我秉持著「不計較、不生氣、不吵架」的原則。當有衝突發生時,會先冷靜下來理性討論,尋求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我也調整自己的工作時數,在二寶出生後,都是由我一手包辦餵奶照顧及陪睡。在良妻與我爸媽之間的互動上,我是當轉動兩個齒輪之間的小齒輪與潤滑劑,做好兩邊的橋樑,生活就過得比較順暢。我很開心自己與妻子都在正向、積極且充滿能量的神氣家族練功,全家人都能時時感受到彼此的心,如今兩個女兒也加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擁有「健康、快樂、智慧、財富、幸福」五寶。感恩師父教我陰陽智慧的功夫,讓我在充滿愛與能量的大家庭中成長,就是我心中最棒的傳家寶!

相關文章
用智慧勇敢道愛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

連作夢都在笑

我是一個O型急性子的人,個性大剌剌的,但脾氣來的快去的快;老公...

守護家園的新好男人

我是全家的經濟來源,每天在外為生活打拼,時間久了,不自覺就有了...

良心添好運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阿爸向前行

我和每位平凡的爸爸一樣,為了家庭,每天勤奮認真工作過生活,與太...

相看兩不厭的秘密

漫畫家朱德庸曾以漫畫解釋七年之癢:「一年新鮮,二年熟悉,三年乏...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