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小學生也有大心願

林冠宇    2012-07-21
 

林冠宇在學校會心平氣和的告訴同學,希望他們改掉壞習慣不要說髒話,也推薦同學看神氣家族網站的影片及文章,同學聽完他誠懇的話語之後,有些人決定重新及從心開始改變不好的習慣。
  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已經一年了,之前還沒入門的我,是一位很愛跟別人吵架、搶東西的人,現在我已經不會跟姊姊搶東西了,我已經成為一位彬彬有禮的小朋友。

  幾個月前,我們學校舉辦旺年會,同時也有聚餐。當天,在我旁邊坐著一位志工媽媽,因為新的菜一直上來,我忍不住先夾了一道菜來吃,結果旁邊的志工媽媽大聲責罵我:「剛上的菜放在別人面前,你應該先給別人裝,然後才可以裝!」但我發現她其實也跟我一樣,看到喜歡的菜就先裝了啊!還好我有進來太極門跟師父練功,如果沒有的話,我一定會發脾氣回嘴的。

  我很感恩師父讓我進來這個神氣大家族,學好戒壞,懂得感恩、惜福,我也變得不容易發脾氣,變得開朗,當遇到不開心的事可以很快的轉好念。我常常將師父的一句話記在心裡,那就是「慈悲、勇敢、真智慧」,慈悲就是對萬物都有包容心,勇敢就是有勇氣的完成每一件事情,真智慧就是用聰明才智化解危機的意思。我希望能變成有智慧和勇敢接受考驗的人,我期盼自己在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千萬不要直接口出惡言,忍一下就風平浪靜,這樣就能成為有品格的人。

  我現在已經六年級了,在學校,我們班上的男生都很習慣罵髒話,就如大家一起打掃拖地時,我不小心把水濺到同學的鞋子上,或上課了要回座位不小心的碰了同學一下,他們就對我罵髒話,雖然我知道他們不是有意要罵我,或只是把髒話當成了口頭禪,但一天下來,我至少罵了十句以上,我很希望同學可以把這樣的口頭禪改掉,所以只要他們對我講了不好聽的話,我就會心平氣和的告訴他們,希望他們改掉壞習慣不要那麼喜歡說髒話,也推薦同學看神氣家族網站的影片及文章,可以幫助自己多一些正面的念頭,也可以減少發惡念,更可以成為樂觀向上的人!同學聽完我誠懇的話語之後,有些人決定重新及從心開始,因為他們也想改變不好的習慣。

  我每週都去太極門練功,也聽師父的話做到不輕易動怒懷恨,我有感覺到,現在的早晨打掃時間,班上的同學已經在改變自己了,他們不但會幫忙老師做事,也有把自己的份內工作都做好了。相信只要自己願意修改缺點及改掉壞毛病的話,大家一定都會一起改頭換面成為很棒的好人,這個世界也就會天下太平,那就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