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中最棒的決定

林羽晴    2018-05-31

堅毅的林羽晴是撫養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身兼三份工作,長期日夜操勞,慶幸自己把握良機入太極門修練氣功,不倚靠開刀,膝蓋、脊椎和骨盆都康復了,重獲彩色新生命!
  我是個要撫養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為了維持家計,從清晨到半夜,一天要做三份工作才能勉強餬口過生活,長期日夜操勞,身體健康狀況每況愈下。五年前還發生一場小車禍,我乘坐在機車後座,被後方機車追撞倒地,送醫檢查膝蓋稍有碰傷但無大礙。

  當時年輕並不以為意,但兩年後感覺走路很痛、連睡覺起床翻身也很痛,陸續經過五家醫院的診斷,醫生判定我雙腳膝蓋骨頭裂了好幾條而且已長出骨刺;另外骨盤和脊椎也因為經常搬抬重物受傷,醫生先施予類固醇及止痛藥治療,宣告我兩腳要置換人工膝蓋,如果不開刀就得一輩子坐輪椅。聽到這壞消息,我心想醫療費用高達十五萬元,再者開刀後要休養半年不能工作,我的家庭就沒有收入,小孩怎麼辦?為了讓孩子們可以安穩生活,我選擇吃止痛藥緩解疼痛繼續工作。可是我內心深處一直渴望有個能不影響我作息、又能治本的好方法來拯救我。

  為了生活,我每天拖著一跛一跛的腿搭捷運去上班,捷運工作人員總會問我是否需要幫忙,我總是婉謝他們的好意,因為我擔心一旦倚靠了他人幫忙,就再也站不起來。只是,每當工作結束回到家中,那強忍一整天的疼痛和疲憊便傾巢而出,淚水止不住地宣洩;而晨曦露臉時,我又得偽裝自己堅強出發。這種身心煎熬的日子,持續了好幾年。

  幸好老天爺垂憐,身旁總有許多助我的貴人,其中有一位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師姊,常陪著我邊走邊聊去上班,師姊告訴我,練氣功或許可以幫助我改善身體,在她的引薦下,我第一次踏進太極門神氣家族。記得那一天,由於一天工作下來全身已痛到沒力,我無法盤坐在鋪榻榻米的地板上,只好墊高三個榻榻米充當坐墊讓身體靠著牆坐,想站起來時,還得靠兩位師姊攙扶,看著這樣的自己,我難過了起來。抬頭看看這裡的師兄師姊們,每個人氣色紅潤、掛著滿滿的笑容,相形之下,我覺得我的人生是黑白的,於是我告訴自己:我不要再過這樣的生活,我想要一個彩色的未來。

  2016年5月,我進入太極門,成為神氣大家庭的一份子。入門初期,因為腳和脊椎的舊傷,有些動作常痛到讓我叫苦連天,但我依然咬著牙、忍著痛勤練,我知道如果不想開刀,練氣功就是我唯一的希望。所以,每天凌晨四點鐘我就起床練功;午休時間,那怕只有十分鐘,我也加緊練功,直到滿身大汗,再繼續工作;下班回到家已經快半夜了,在睡覺前我仍再練一次,一天下來我至少練個四、五回。每週來道館研修的日子,除非公司臨時指派工作,否則我都不缺席,把握和一群師兄姊練功的好氣場,還跟大家一起分享練功和生活上的收穫與心得,我覺得很開心。

  入門6個月後,我已經可以很自然地行走,腳不再拖著地前行,去醫院做定期追蹤檢查,醫生照X光檢查,結果他驚訝地說;「妳的脊椎和骨盆都好了,而且左膝蓋的骨刺不見了!」聽到這消息,我真的好高興,在太極門裡跟著師父學氣功真的有效果喔!

  現在的我,透過師父的引導,過往的黑白已轉成光耀璀璨的人生了。我擁有健康的資產:能正常走路,能盤腿坐著,要起身無須他人攙扶,更不須倚靠開刀來治療破裂的膝蓋,還擁有一群一同練功、一同談心分享、隨時鼓勵我的好師兄、好師姊,真是幸福無比!

  回首來時,慶幸自己把握良機,跟隨師姊來道館喝茶聊天;感恩師父願意收我為弟子,讓我重獲色彩繽紛新生命。真心祈願,天下蒼生都能跟我一樣擁有這份福氣~~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