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突破人生

嘉藝    2022-05-10

嘉藝曾對前夫有許多怨懟,而在神氣家族裡卻學習到,「夫妻是來報恩的」,讓她學會轉念,放下以往恩怨,把惡緣變成善緣。
  過去有段時間,我的身體很不好,生理期不順,也經常腰痠背痛,看了中西醫都沒有效果。2015年經朋友推薦進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太極門的功法很簡單也很生活化,想練的時候隨時都可以練,讓疲累的身心能快速得到紓解放鬆。練功一段時間後,很明顯地發現自己的月事都很準時來報到,腰痠背痛情況不再。

  以前我的脾氣比較急躁,不太愛笑,也因此朋友都說我看起來很嚴肅;在入門當天,師父跟我說要多笑,「要笑才會得人疼」,有師父的叮嚀,我便時時提醒自己要改變,於是每天早上起床,就看著鏡子練習對自己微笑,當嘴角上揚時,我發現身心好像比較放鬆,思緒也比較清楚,一整天的工作都能按部就班地打理好。晚上睡覺前,我會打坐靜心省思自己有哪裡須要改進的地方,就這樣每天持續不斷地練習,我發現自己脾氣有所改變,現在都是笑著過每一天。

  我是個單親媽媽,要照顧兩個小孩,沒買房子之前住在娘家,也因此難免讓有些人非議;然個性好強的我,一方面希望讓一家三口有安定的住所,一方面也想證明自己的能力,於是計劃買房,為了負擔沉重的房貸,我一天做四份工作,每天只睡兩小時,媽媽常不捨地關心我說:「妳這樣可以嗎?」我咬著牙說:「沒做,哪知道可不可以?」就這樣,2018年我終於買下屬於自己的窩。

  我覺得開心歡喜練好氣不僅讓身體變健康,也可以凝聚好的磁場,讓自己的運氣越來越好,像之前我急須找工作時,才短短兩天就找到了,而且每次找的工作都愈來愈好。很感恩師父引導我凡事往好處想,壞事不壞;提醒我們只要自己努力向上,終會有好的結果;要懂得超越自我、突破困境;我很開心自己真的做到了!

  還沒進入太極門前,我覺得「放下」這兩字談何容易,尤其當年跟前夫離婚也有很多的怨懟與怨恨,後來常聽師父開示,自己的想法便漸有改變。我原本認為夫妻是相欠債,但師父卻說夫妻是來報恩的,讓我學會轉念,寬恕前夫也寬恕自己,不要再讓過去的錯誤糾纏彼此,畢竟前夫也是孩子的爸,我們兩人雖不能做夫妻,也可以做朋友、做家人。

  就是這樣一個念頭的轉變,去年我放下以往的恩恩怨怨,主動邀約前夫及婆婆聚餐,把握時光感謝曾經在一起的家人,懷抱感恩的心讓我懂得善待自己與別人,不被之前的錯誤困住,學會放下,把惡緣變成善緣。感謝生命中擁有一位智慧的明師引領我走向人生的光明大道,用轉念應對生活的種種壓力,用正向思維讓自己有勇氣,以健康有能量的人生幫助自己與家人。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