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宛宜    2023-09-18

從小沒有自信又習慣駝背的宛宜,因家人的關愛進入神氣家族,在師父的提點下學會勇敢與自信,目前的她已獨立在異國幼兒園教書,並與新加坡當地的同事成為好朋友。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自己在人群中不那麼突出。我也很膽小愛哭,想尋求大人的安慰時,沒料到換來的常是「妳可以不要再哭了嗎?」這句話,因此漸漸地,我不再與家人交心。在外面我是沒有自信的女孩,在家裡我是愛生悶氣難搞的小孩。

  念專一時,父親帶我進入太極門練功,記得第一次與師父交談時,我低著頭並很小聲地回應,師父跟我說:「講話要大聲,要勇敢一點,有事情要跟媽媽說。」當時感覺我的心事被一箭命中,心想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了解我。

  我聽從師父的話,開始主動跟媽媽分享很多事情,過程中,我更理解媽媽了。小時候,母親須要照顧我們三個孩子,還要做生意,她並不是不想安慰我,只是一個人無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透過談心交流,我與媽媽的關係就變得愈來愈親密,心門也漸漸地打開。

  2014年師父開始推廣良心時代運動,青少年有練龍馬舞的機會,在師兄姊的鼓勵中,以及多次的練陣機會,讓我漸漸地有勇氣在台上展演。雖然每次面對人群時還是有點小緊張,但透過自然放鬆的微笑,能讓我順利完成每次的任務,我也變得越來越有自信與勇敢。

  在多次練陣的機會與磨練,對於我後來面試幼兒園老師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因為面試的過程都須要展示自己的作品以及試教,我都能有自信且自然回答問題,所以還沒畢業就已找到工作了,當2015年五專畢業後,我就飛到新加坡擔任幼兒華語教師。

  剛到新加坡雙語的幼兒園工作時,身為社會新鮮人的我,在當地人生地不熟,生怕英文程度不好無法與同事溝通,一開始挫折感很深,很擔心工作上沒辦法達到主管的期望;在生活上,也有點不適應當地的食物,一度想要放棄回來台灣;幸好當「放棄」的念頭剛萌生,立刻就想起師父提點弟子的「關關難過,關關過」。於是我開始重新調整自己的腳步以及心態,從頭學起,不會的事情就開口問,很感謝同事(在地馬來人英文老師),親切熱心地教我一些工作上的技巧,我們也變成好朋友。

  每天上班前我一定會練功,透過練功可以幫助思考的能力,並運用智慧化解難題,也漸漸地可以順利解決小朋友的突發狀況,更得到家長的肯定,自然展現教學成果。因為工作態度良好,園長給予肯定,提報我為最佳員工。

  現在我是個有自信的社會人士,不再像小時候的畏縮內向;雖然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但將來遇到困難時,我會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以自信勇敢的態度去面對考驗。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