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失去的自我

彗瑄    2023-04-26

彗瑄很感恩能夠加入充滿愛與正能量的神氣大家族,讓她勇敢敞開心扉,肯定自己。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的補習班,在近80名學生的補習班上,我被老師公開嘲諷批評兩次,其中一次還被體罰跪在狹小的木椅上,這些心靈創傷和羞辱感讓我失去了笑容,即使我笑了,也失去了快樂。長大後,時不時都會覺得沒自信及沒有安全感。

  因緣際會接觸了美容工作並順利考取美容師執照。我發現自己很適合這份工作,我喜歡美的事物,當我為客人服務時,看到他們滿意的笑容並讚賞我細心又有耐心,我會感到開心。然而,只有我自己知道,在表面開朗樂觀的笑容下,心中仍一直缺乏自信與安全感。因此,我一直渴望能找回真正的笑容與發自內心的快樂。

  2015年,同學邀請我參加太極門舉辦的新春茶敘,當時一位師姊溫暖的握著我的手,對我說祝福的話,我的內心激動不已,心想在這個紛亂的世局怎麼會有這麼美、這麼真誠的笑容呢?這不就是我內心渴望已久的嗎?後來看到展演的師兄師姊們充滿自信及能量的笑容時,我內心非常感動,眼淚竟然止不住地流下來。更奇妙的是,一直缺乏安全感的兒子,第一次到太極門道館就自在地和同年齡的朋友一起玩耍,這讓我又驚又喜。我和兒子都喜歡太極門的好環境,於是決定入門練功。

  入門時師父告訴我要常常笑,我心裡想,我很常笑啊!但我知道自己並不是真正的快樂。也就在那一天,我勇敢地上臺分享,說出了多年來一直被我壓抑的感受和委屈,講完之後雖然眼淚仍是止不住地流,但身心卻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師父告訴我:「說真話很好!」多年來我一直都是為了迎合別人的期望而委曲求全,不敢表達真正的想法,如今,在眾人面前說出真正的心裡話,師父不僅理解,還肯定了我,這讓我非常感動,同時也給予我極大的信心!

  到太極門練功後,經常聽師父的智慧話語和師兄姊的好心得分享,幫助我改變了自己的觀念和想法。過去,我很容易因為焦慮導致情緒不穩定,現在透過練功可以幫助我保持心境穩定。同時,在面對孩子不同階段的情緒時,我會運用學到的功夫,用心去關懷和溝通,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有一次,師父滿面笑容地牽著我的手走路,邊走邊說這叫「牽新娘」。當下我深刻體會到,新娘是女人一生中最美麗、最受疼愛和祝福的時刻,師父又再一次地提醒我,應該將年少時的痛苦和不堪的回憶拋開,留下人生中美好的記憶。

  我感受到師父給了我滿滿的愛及前進的力量,於是決心勇敢敞開心扉,肯定自己,讚美自己。師姊說我是漂亮寶貝,雖然有點害羞,但我學會了欣然接受,師姊也邀請我分享改變的心得,我勇敢地答應了。我很幸運,也非常感恩能夠加入這個充滿愛與正能量的神氣大家族!太極門真的是一個能讓人重新找回自我與愛的地方。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