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華玲    2023-10-28

在郵局櫃檯服務的華玲,感激太極門師父教導她改脾氣、學習同理心,讓她以耐心和關心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服務。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一位女士在提款機前操作很久,便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當我看她對著手機在研究要怎麼轉帳時,我感覺有些不對勁,示意她先把手機關掉,並詢問情況。經過了解後,發現是詐騙行為。因我幫助她阻擋了詐騙,後來,每逢節日,她都會送禮以表達感謝,我們也因此成了好朋友。

  事實上,我的同理心和關心,多次讓我獲得「傑出窗口人員」獎項,甚至在區域優秀人員競選中也得到了好成績。主管曾告訴我,獲獎的原因不僅在於業績,主要是因為我除了能提供給客人親切、體貼的服務外,還因機警而成功化解了客人遭受詐騙的危機。

  回想29年前剛進入郵局工作時,由於天生急躁的個性加上繁忙的業務,連中午用餐也是匆匆忙忙,無法細嚼慢嚥。這樣的生活方式讓我的肩頸緊繃,胃腸也常感不適。更糟糕的是,每天都要應對各式各樣的客人,我總是欠缺耐心,希望客人趕快辦完趕快走。

  在生第二胎遭遇嚴重的血崩後,婦科問題一直困擾著我。當時,我白天得工作,晚上則須要照顧兩個小孩。逐漸衰弱的身體讓我感到生活壓力越來越沉重,但我只能咬牙堅持下去。後來得知我的高中同學因為罹患重病,身心狀況非常糟,但她經過修練氣功後,不僅恢復健康與活力,甚至還能夠繼續進修,讓我深感驚訝。於是,31歲那年,我在她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

  之後,我會在工作空檔時進行呼吸調整並補充能量。晚上,我會練功打坐,反省自己的言行。持續的氣功鍛鍊不僅讓我保持體力,更讓我改掉急躁的個性,學會適當應對客人的多樣需求。

  曾有一位男士前來存錢,我跟他說其中有一張偽鈔,並開立一張偽鈔截留單交給他,沒想到,他非常生氣還將截留單揉成一團丟向我。我看到他粗糙的手上沾滿泥土,理解他的辛勞和憤怒。此時我想到了師父教我「客氣好言結善緣」的功夫,於是,我請他喝杯水,並詢問關於偽鈔的來處,同時,再次耐心地解釋我們的作業流程。他感受到我的真誠後,冷靜了下來,不再生氣。

  我非常感激師父的教導,讓我保持活力,還教我改脾氣、學習同理心,讓我對待客戶更有耐心,並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服務。這不僅讓我在工作時感到快樂,也讓我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內心無比感恩。

相關文章
我當了鄰長

2024年3月某一天,我們的里長跟我說,老鄰長年紀大了,希望我...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