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幕凡     2023-11-02

因先天性韌帶鬆弛症導致脊椎側彎、還得面臨開刀恐懼的幕凡,卻因為勤練太極門氣功,加上練陣學功夫,讓脊椎側彎改善,幾乎跟正常人一樣。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媽媽帶我去好多醫院檢查,最後醫生說我有韌帶鬆弛症,全身少了很多正常的韌帶可以保護我,所以肌肉和關節很容易受傷、痠痛,如果長歪掉了也沒有辦法回復變直,所以要穿拉桿鞋來綁住我的腳,讓我的腳不會一直長歪,那時候我三歲。

  醫生說每天要穿超過八小時的拉桿鞋,穿拉桿鞋很痛,可是因為有好多愛我的家人和師兄師姊,每天都為我加油鼓勵,說我很棒,所以我很快地就可以做到;我也進步得很快,四歲時就不用再穿拉桿鞋;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很認真地每天在復健。

  不過在2022年12月醫生檢查的時候,又發現我的脊椎歪了36度,醫生說超過40度就要開刀,讓我非常害怕。剛好那時候我已經開始練太極門氣功了,我很努力地每天練功和復健,中間每次回診都有慢慢進步。

  後來我幸運有機會可以參加太極門的威風戰鼓陣練陣,還有機會可以跟著師父一起去美國弘揚「愛與和平」,我好開心。其實威風戰鼓很重,還要綁在身上,大家也會擔心我的脊椎會不會因為練陣而歪掉;結果九月去醫院回診檢查時,醫生說我的脊椎現在只剩13度,已經很接近正常人了,醫生知道我很認真地復健,也有練氣功保養,醫生說我很乖,只要好好維持,一定沒有問題,以後只須要寒暑假回醫院追蹤就可以了。練威風戰鼓陣一個多月之後,我還進步了5度,練太極門氣功讓我身體更棒,所以根本不用擔心,聽到醫生這樣說,我原本很緊張的心都放鬆了。

  真的很感恩師父讓我練功,改善我的身體狀況,我會繼續加油,會好好照顧自己,每天認真練氣功和復健,讓自己越來越健康,我也會繼續練陣,希望能把自己的快樂和幸福送給更多的人,能做更多更棒的事,希望我們在打威風戰鼓時的神氣和開心,可以感動大家的心,也敲醒大家愛與和平的良心,讓大家都一起神氣又開心。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滿族格格」給我的幸福旅程

當穿上「滿族格格」的服裝時,我覺得既新鮮又榮耀——這是我在20...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